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花蓮鳳林遊憩區轉型露營區 10月辦露營活動招商投資

花蓮鳳林遊憩區閒置多年,縱管處整理48公頃的土地,轉型為露營區,預計10月辦露營活動招商。圖/花東縱管處提供
花蓮鳳林遊憩區閒置多年,縱管處整理48公頃的土地,轉型為露營區,預計10月辦露營活動招商。圖/花東縱管處提供

花蓮鳳林遊憩區閒置多年,交通部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理48公頃的土地,轉型為露營區,以4星級營地的等級,完成第一期露營區設施,包括超過60個營位、淋浴間、炊事亭等,預計10月試辦大型露營活動,盼吸引廠商投資營運。

在台9線鳳林段的鳳林遊憩區,於2000年通過環評後整修,曾舉辦多次飛行傘活動,卻成效不佳,接下來受花東鐵路電氣化計畫影響,光復隧道須經過園區下方,縱管處直到2015年才點交完畢。

縱管處規畫鳳林遊憩區對外招商,考量投資成本高有難度,變更為逐步開發模式,去年2月通過環評,因應近年露營風潮,要打造成花蓮露營示範基地。

縱管處長郭振陵指出,由於鳳林遊憩區面積大,單純經營露營恐怕負擔重,中央建議可先做基礎設施,減輕民間投資壓力,將園區分成3期開發。

第1期開發以「FICC國際露營協會」4星級營地等級,陸續完成露營區基礎設施,包括車露區、65個搭帳營位、警衛室、販賣部、炊事亭、淋浴間及公廁等設施,現正申請汙水排分許可。

鳳林遊憩區將以OT方式營運,也就是業者營運政府投資興建完成的建設,這幾個月會公告招商,預計在10月試辦大型露營活動,增加招商速度。接著2、3期預計透過BOT方式,讓業者自行規畫其他主題營區,營造不同露營型態,如廠商欲朝旅宿方向經營,會協助重提興辦事業計畫與環評。

郭振陵表示,園區內除了露營區,也引入馬太鞍溪水,成為人工湖畔,營造水岸綠地的自然生態環境,未來也可辦理如SUP、釣魚等水域活動,希望集結業者巧思,營造具在地特色的生態露營園區。

花東縱管處整理花蓮鳳林遊憩區,轉型為露營園區,現已完成第一期露營區設施,預計10月試辦大型露營活動,吸引廠商投資。圖/花東縱管處提供
花東縱管處整理花蓮鳳林遊憩區,轉型為露營園區,現已完成第一期露營區設施,預計10月試辦大型露營活動,吸引廠商投資。圖/花東縱管處提供

環評 露營區

延伸閱讀

邀車主成為「山林大營家」 2024 中華三菱發現之旅線上報名開跑

台東香蘭國小轉型爭議大 3議員齊聲要求審慎評估

影/廖鴻基領航海洋調查 花蓮外海喜遇抹香鯨提早現身

黃捷赴花蓮演講…飯店收「炸彈恐嚇電郵」勒索500萬元 警方趕往搜查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