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維恩10月大女兒誤食別針吐血 淚崩自責:差點以為要失去你了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花蓮居家保母 裝監視器享補助

台北1歲男童「剴剴」兒虐案引發社會關注,花蓮縣內登記的居家托育人員逾300人,為提升托育服務照顧品質,縣府補助居家托育人員最高8千元,裝監視錄影設備,憑購買發票實支實付,期限至今年底,若未來發生兒保、托育照顧爭議案件時,有助釐清責任。

「花蓮縣居家托育人員於托育地裝設監視錄影設備補助試辦計畫」針對縣內至少連續收托3個月以上,且仍持續收托的居家托育人員,補助設備的監視錄影區域,則限收托兒童主要活動範圍,或托育人員居家核備的托育空間。

補助原則最高可裝設2處,每一處最多裝設2組監視設備,傳統監視錄影設備每支鏡頭含主機最高補助2000元、最多補助4支,監視錄影設備每組最高補助1500元、4組,記憶卡每張最高補助500元、4張。

社會處長陳加富說,公托中心規定必須裝設監視錄影設備,居家托育範圍屬私領域,但收托兒童仍有公共考量,因此透過補助鼓勵裝設,保母也能保障自身權益。

社會處表示,未來若發生兒保案件、托育照顧爭議,家長可申請查閱事發時錄影的影像內容,有助了解事發經過,可以保障托育人員、收托兒童及家長三方的權益;也會公開有意願設置監視錄影設備的保母名單,供家長參考。

家有1歲幼兒的王姓家長說,保母家安裝監視設備,覺得較有保障;但也有保母反映像被監控,仍在觀望。

保母 托兒 托育

延伸閱讀

轟衛福部虐童案專報撇責 洪孟楷:chatGPT寫的都比較好

影/廖鴻基領航海洋調查 花蓮外海喜遇抹香鯨提早現身

黃捷赴花蓮演講…飯店收「炸彈恐嚇電郵」勒索500萬元 警方趕往搜查

好玄!游否希被控一番賞詐騙 店長公開監視器畫面喊冤「被設局」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