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森林之都」台東再種300棵樹苗 拚亞洲最乾淨空氣

植樹月時節,台東縣政府與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今天在森林公園共辦「一起集點樹」活動,副縣長王志輝(左)和來賓一起種下300棵瓊崖海棠及蘭嶼肉豆蔻台灣原生種樹苗,希望恢復森林公園綠地。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植樹月時節,台東縣政府與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今天在森林公園共辦「一起集點樹」活動,副縣長王志輝(左)和來賓一起種下300棵瓊崖海棠及蘭嶼肉豆蔻台灣原生種樹苗,希望恢復森林公園綠地。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植樹月時節,台東縣政府與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今天在森林公園共辦「一起集點樹」活動,不僅免費發放3000株苗木給民眾,現場也除害草,並再種下300棵瓊崖海棠及蘭嶼肉豆蔻台灣原生種樹苗,希望製造更多好空氣,拚亞洲最乾淨空氣城市。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台東有本錢拚亞洲最乾淨城市,林地覆蓋率達面積81%為全台之最,節能減碳與防治空汙成效,也連續10年評鑑全台空氣最乾淨的縣市,幕後最大功臣就是一棵棵的大樹小樹,我們享受好空氣,也要呵護這一大片空氣製造者。

「一起集點樹」活動再森林公園登場,王志輝和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長吳昌祐共同主持,吸引近千市民共襄盛舉,活動內容非常精彩,有闖關集點換苗、DIY林木手做、減塑兌換數位金幣及20台特色餐車,讓民眾一次玩得夠、逛個夠。

重頭戲則是免費贈苗及種苗,主辦單位準備3000株包括矮仙丹、桂葉黃梅、瓊崖海棠、變葉木、紅芽赤楠及象牙樹等苗木免費贈給民眾,同時邀大家清除約1公頃的外來害草銀合歡樹林,最後再種下300棵瓊崖海棠及蘭嶼肉豆蔻台灣原生種樹苗。

吳昌祐說,今年署培育25種的台灣原生種苗木,共有10300株全部要送給民眾來栽種,並分別辦理10場次贈苗活動,希望在植樹月邀請大家一起集點樹和種樹,愛護森林。尤其去年9月間台東遭受海葵颱風16級的超級強風侵襲,造成嚴重災損,更是林木浩劫,贈苗更具意義。

縣府統計去年海葵颱風造成全縣百萬棵樹傾倒及倒伏,其中,森林公園樹種災損就超過20萬棵,且多為台灣原生種,但由於原生樹種不能用移植方式來栽種,而是要從小苗種起,今天就特別栽種瓊崖海棠及蘭嶼肉豆蔻樹苗,希望恢復森林公園綠地。

台東縣有本錢拚亞洲最乾淨城市,不僅林地覆蓋率達面積81%為全台之最,節能減碳與防治空汙成效,也連續10年評鑑全台空氣最乾淨的縣市,縣府希望多種樹製造更多好空氣,拚亞洲最乾淨空氣城市。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有本錢拚亞洲最乾淨城市,不僅林地覆蓋率達面積81%為全台之最,節能減碳與防治空汙成效,也連續10年評鑑全台空氣最乾淨的縣市,縣府希望多種樹製造更多好空氣,拚亞洲最乾淨空氣城市。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 海葵颱風 減碳 災損

延伸閱讀

一起集點樹 林業署3月20日台北希望廣場送樹苗

汐止東山里植樹環境永續 邀老幼一齊種樹苗

聯發科員工利用志工假在竹北海岸種植660棵樹苗

連續8年送樹苗 楊典忠送3200棵樹苗不到半小時領取一空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