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摔貓好玩? 花蓮1高中生遭調查

北市物理補教老師李鋒近日把橘貓當作教具,兩度抓起貓咪四肢並顛倒舉高再放手,涉及虐待動物,也引發模仿效應,花蓮一名高中學生看到影片有樣學樣,抓起民宿貓咪再往旁重摔,影片上網後引發撻伐,花蓮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接獲檢舉展開調查,將請學生陳述意見釐清,若違反動保法將依法裁處。

李鋒事後公開道歉、捐款5萬元給流浪動物之家,也發文疾呼「請同學們與社會大眾切勿模仿並好好愛護動物」,仍引起負面效應。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昨天有匿名者上傳影片,一名男學生抓起貓咪,往旁邊用力拋起,貓咪遭重甩後落地,迅速起身跑走,旁邊還有女生的尖銳笑聲。爆料網友稱,該校幾名學生去比賽,看到民宿養貓,抓起貓拋向空中,還拿手機錄影,有網友致電學校,校方說學生只是覺得好玩,模仿補教老師丟貓實驗。

校方表示,學生當時參加射箭比賽,入住民宿幾天與貓咪都有互動玩耍,臨時起意想拍把貓抱起來的照片,後續要放牠下去時,用不當的手段做放置的動作,導致出現讓外界覺得觀感不好的影片。

校方詢問學生,一開始說好玩,後來表示在網路看到類似影片,才想試看看貓的彈力夠不夠,沒想到出於好奇卻有這麼大的效應,校方已請教練帶學生到民宿跟老闆溝通,也對全校生命教育宣導,後續是否行政處分還在研議。

縣府教育處學管科長徐蔚文說,學校已加強管教和輔導,學生已了解這樣的行為是錯的並深刻反省,由於當事學生提及在網路看到類似影片,教育處會強化宣導,請學校端教導學生了解媒體內容如何辨別及可能引發的效果。

影片 民宿 貓咪

延伸閱讀

模仿摔貓?花蓮某高中學生慘了 縣府調查是否違動保法

海軍敦睦支隊靠泊花蓮港 縣府提供免費接駁車

花蓮消防小隊長兒子獲孝心獎 長大想當藥劑師助人

1年前才練跑還同手同腳 花蓮逆風小子徐唯宸飆全國紀錄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