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花蓮餐具清洗中心將明年營運 每年少1800萬一次性餐具

花蓮縣政府興建「環保餐具清洗中心」,提供清洗餐具服務,目前工程進度邁入52%,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中旬營運。圖為示意圖。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花蓮縣政府興建「環保餐具清洗中心」,提供清洗餐具服務,目前工程進度邁入52%,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中旬營運。圖為示意圖。圖/花蓮縣環保局提供

花蓮縣環保局為減量一次性餐具使用,爭取花東基金及自籌款約7300萬元,興建「環保餐具清洗中心」,將有2台洗碗機,可選包月6000元計費或以量計費,平均每個餐具收費約2.2元。工程去年8月動工,進度已達52%,預計今年底完工,待完成招商及設備測試後,有望在明年中旬正式營運。

花蓮東大門夜市是縣內熱門景點,每年使用1次性餐具等垃圾量逾300噸,環保局為減少垃圾源頭,規畫在美崙工業區附近建置「環保餐具清洗中心」,截至目前施工進度已達52.22%,進度超前。

縣長徐榛蔚關心環保餐具清洗中心工程,日前特別在晚間空檔時間前往視察,除提醒環保局應在施工整合做好協調,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工;要求在中心啟用後,優先錄用當地鄉親為工作人員,增加業機會,並做好周邊環境綠美化等。

環保局表示,東大門夜市加上周邊商家約有740家,超過112家有意願加入,而夜市攤商共有400家,不過餐飲可內用的僅59家,預計這59家都會把餐具送洗,並持續爭取其他餐飲業者加入。

花蓮環保餐具清洗中心配備現代化的設備,包括2台13槽式洗碗機,屆時將以「開一備一」為原則投入每日清洗需求,最高可清洗2萬至2.5萬組PP材質餐具(湯匙、筷子、盤子、碗為1組)、3萬組瓷器;收費部分,暫定為一次性與常態性2種選擇,其中1次性以量計價為每個2.2元,常態性則是每月6000元。

環保局希望透過清洗運送流程,每年減少使用約1800萬個一次性餐具,降低垃圾及回收量之餘,也能減少約4500公噸碳排放量。

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質疑,清洗中心只有2組機具,縣府曾稱要處理全縣的餐具,「交通運輸要如何處理?」呼籲環保局做好配套措施,否則最後恐淪為蚊子館,未來中心完工後,將規畫前往會勘,查看運作情形。

花蓮縣政府興建「環保餐具清洗中心」,縣長徐榛蔚(前右二)趁晚間空檔時間前往視察施工進度,確保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圖/花蓮縣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興建「環保餐具清洗中心」,縣長徐榛蔚(前右二)趁晚間空檔時間前往視察施工進度,確保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圖/花蓮縣府提供

夜市 花蓮 餐具

延伸閱讀

新北工廠火警竄濃煙 環局通報樹林等6區戴口罩

台南西濱北門王爺港橋改善工程 再延至6月竣工

屏東潮州空品亮紅燈 環保局:54家固定汙染源應降載減排

友善瀕危台灣狐蝠 花蓮植樹月美崙溪畔種下大葉山欖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