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一顆梅子都沒有!」花蓮青梅大減產 縣府勘災提報現金救助

花蓮縣府邀集農政單位到富里鄉勘查青梅災情,決定爭取現金救助。圖/縣府提供
花蓮縣府邀集農政單位到富里鄉勘查青梅災情,決定爭取現金救助。圖/縣府提供

花蓮富里鄉盛產青梅,預計這個月底進入採收期,受到氣候影響,產量連續兩年大減,梅農哀嘆樹上幾乎「連一顆梅子都沒有」,縣府邀集農政單位下鄉勘災,認定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將向農業部提報爭取救助。

花東縱谷兩側山脈是梅子產區,每年3月下旬至4月進入產季,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是產梅重鎮,種植面積6、70公頃,幾乎都是通過有機驗證的優質梅。

去年富里青梅受到氣候異常影響,產量已經大為減少,梅農估計少了5成,沒想到今年再因氣候受災,生長情況比去年還要慘。縣府農業處接獲富里鄉公所及農友反映,近日邀請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東區分署組成勘災小組,到現地勘查。

富里青梅產銷班班長吳幸珠說,去年颱風接連來襲,強風降低打壞梅樹,造成梅子無法開花結果,她有一公頃多的梅園,「幾乎連一棵梅子都沒有」,比去年還要慘,眼看就要血本無歸,希望縣府協助爭取補助,加減補貼一些砍草、施肥的成本也好。

縣府農業處表示,經現場勘查,富里鄉梅子因1、2月降雨量不足,部分梅樹結果率不佳,評估被害面積25公頃、損害程度30%,已達現金救助啟動標準,將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提報農業部爭取公告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降低農友損失。

縣府提醒,若發現農作物受天然災害影響生長異常,務必主動向當地公所通報,以加快確認受災情形,也請各鄉鎮公所對於受天災的田區,應及早勘查及拍照取證,協助受災農友復耕、復建。

花蓮 農業部 雨量

延伸閱讀

降雨量不足…花蓮富里青梅結果率不佳 爭取現金救助

台大生農學院與BSI合作 助農業部建立碳管理資料庫

花蓮東昌活動中心花163萬修畢 鄉長:好好愛護別放炮竹

花蓮富里庄役場安全堪慮 地方憂百年建築不保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