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7旬男遊大陸突重病 台辦、紅會協助募款

70歲吳姓老翁本月初前往大陸,旅程中突發重症,經過金門紅十字會、台辦協助,昨天經由小三通順利返台就醫。記者蔡家蓁/攝影
70歲吳姓老翁本月初前往大陸,旅程中突發重症,經過金門紅十字會、台辦協助,昨天經由小三通順利返台就醫。記者蔡家蓁/攝影

70歲吳姓老翁在本月6日前往大陸,本來要到老家廣西掃墓,先提前到福州旅遊,不料因身體不適送醫,經醫生診斷為高血壓心臟病伴隨心力衰竭等重症,在加護病房住了8天,每天醫療費用高達1萬人民幣,家屬無力負擔向金門紅十字會求助,最終透過台辦與兩岸紅會的協助,昨天下午經由小三通順利返台就醫。

金門縣紅十字會總幹事呂忠飛昨陪同吳姓老翁與家屬搭乘小三通船班,下午2時30分抵達金門,包括金門縣紅十字會長洪國正、副會長許玉昭、金門港務處長許嘉興等人都到場關心與協助。

據了解,吳翁本月初前往大陸旅遊並預計回廣西掃墓,因為買不到動車的車票,先到平潭一帶旅遊,不料在19日突感身體不適,送往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經醫生診斷為高血壓心臟病伴隨心力衰竭,病況危急,需要送回台灣進一步治療。

家屬在大陸人生地不熟,又無力負擔每天約1萬元人民幣的醫療費,向金門縣紅十字會申請醫療緊急救援,期間也獲得大陸福州、廈門台辦協助,台辦等單位協助發起募款,幫家屬度過難關。

洪國正表示,從去年2月小三通復航後,累積有19件台胞罹患重症透過小三通人道救援返金個案,今年迄今是第8件緊急醫療救護申請案。

小三通 紅十字會 金門

延伸閱讀

大陸海事部門在「台海西側水域」開展聯合巡航

努力引外資! 習近平親會約20家美商界領袖逾90分鐘

淡水公所防災收容演練 紅十字會參與備災供援

貢寮清明掃墓路狹小 公所籲搭掃墓專車最便利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金門縣府補助監理站機車駕訓 前300名學員「全額免費」

機車事故占全國交通事故的6成,金門也不例外。為降低機車肇事率,台北市區監理所金門監理站去年輔導轄區駕訓班完成普通重型機車...

澎湖傷患後送 直升機在台南機場遭雷射光束干擾

澎湖昨天發生2起意外,1歲女童遭泡麵燙傷與79歲老婦人家中摔傷顱內出血,凌天救護醫療直升機分送高雄長庚與台南成大醫院急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