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中油林園新三輕冒火光 環保局:啟爐不穩無污染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在昨晚又有異狀,環保局派員監控。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在昨晚又有異狀,環保局派員監控。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中油林園廠新三輕工場25日出現火光,引起居民擔憂。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因投料啟爐初期不穩,產生不合格氣體送至廢氣燃燒塔處理而產生火光,未發現粒狀污染物。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工場於25日上午9時開始投料啟爐,啟爐初期不穩,產生不合格氣體送至廢氣燃燒塔處理,環保局AI雲端監控系統全程監控,約晚上8時30分火光變小,排放過程未發現粒狀物。

環保局告訴中央社記者,該場製程是將輕油經裂解爐加熱產製乙烯、丙烯及丁二烯等產品,因開爐初期在調整製程設備參數,產品純度較低,才將不合格氣體排往廢氣燃燒塔處理,而待系統穩定,產品純度提高後,會逐漸降低排往廢氣燃燒塔處理量。

環保局表示,中油皆領有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若廢氣燃燒塔處理廢氣量太大,因不完全燃燒產生黑煙(粒狀污染物),則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規定,得裁罰新台幣10萬元至500萬元。

環保局指出,中油生產製程每2至3年會歲修,汰換耗材及管線,停爐及起爐過程中會使用廢氣燃燒塔,在夜間使用會有明顯火光。

此外,環境部在林園設有1個空氣品質監測站,環保局則於林園工業區設置39個微型感測器,及7支AI智慧辨識即時影像監視器,隨時監控空氣品質及污染狀況。

中油 監控 空氣品質

延伸閱讀

台中龍井農地遭傾倒戴奧辛廢棄物 檢警起訴5人再追產源端

有毒石綿建材清運費用高…花蓮縣府爭取742萬補助 限期10月前申請

中油高雄林園廠又「發爐」?火光、惡臭擾民 中油:新開爐不穩定

中檢跨域整合查環保案件扣3億 一系統讓蔡清祥誇讚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高雄麻疹確診者曾遊台南 清明連假出入「這2處」民眾要注意

高雄市9日確診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該名確診者曾在4日連假期間到台南旅遊,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依循確診者旅遊史足跡...

高雄澄清湖遊客遭路樹壓死 中午起臨時封園1週

高雄澄清湖園區今天發生意外,李姓民眾散步行經步道遭倒塌路樹壓傷,送醫仍宣告不治。對此,澄清湖為清理修剪樹木,將自今天中午...

高雄消防分隊長涉霸凌瀆職 議員質疑:「遭調離單位未降職」惹議

高雄市消防局橋頭分局一名分隊長今年2月被爆料霸凌下屬、竄改班表、強制同仁休假和收受業者禮品等行為,消防局獲知後緊急將人調...

金門縣府補助監理站機車駕訓 前300名學員「全額免費」

機車事故占全國交通事故的6成,金門也不例外。為降低機車肇事率,台北市區監理所金門監理站去年輔導轄區駕訓班完成普通重型機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