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爭加薪補人力 嘉基工會醞釀繞院區抗爭

嘉基督教醫院嘉基工會決定於4月29日站出來要求「補足人力 提高待遇」,以繞行院區方式提出訴求,圖右二為工會常務理事趙麟宇。圖/翻攝嘉基工會臉書
嘉基督教醫院嘉基工會決定於4月29日站出來要求「補足人力 提高待遇」,以繞行院區方式提出訴求,圖右二為工會常務理事趙麟宇。圖/翻攝嘉基工會臉書

全台護理荒,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工會質疑院內有單位大量流失人力,醫療量能減少,更衝擊雲嘉南地區的病患,工會指出,去年協商至今,醫院對於加薪沒有誠意、對人力短缺沒有警覺性,預計29日以繞行院區方式抗議,訴求「補足人力、提高待遇」,讓社會大眾知道嚴重性。

對於工會將發動抗議,嘉基醫院表示,今天將先召開內部會議討論。

工會常務理事趙麟宇說,院內有些核心單位有大量人力流失的現象,例如開刀房5月底前有近30人離職,人力更加吃緊,只好減少常規手術的時間,胃腸科檢查室的人力也是補不齊、門診人力不足,都讓病人等待時間拉長,甚至醫師出現離職現象。

趙麟宇也說,工會建議加薪應達6%,去年10月到現在已協商10次,醫院對於加薪沒有誠意,對人力短缺沒有警覺性,不尊重工會的協商權,這次一定會大規模抗議。

嘉基工會在臉書粉專發出「加薪留人 嘉基工會0429動員令」;工會指出,當前醫療產業面臨人手短缺與薪資停滯的關鍵時刻,新的經營團隊沒有提出令人滿意的加薪對案,工會團體協約遇到困難,呼籲工會會員踴躍站出來爭取權益,待遇提升可留住人才,也可為醫療品質把關。目前已有不少醫護留言支持。

人力 薪資 醫師 離職

延伸閱讀

澳洲新國防人力計畫 擬招募非公民入伍

嘉基工會醞釀429繞醫院抗議 爭取補足人力、提高待遇

影/南瀛五大香「學甲香」登場遶境3天 人力扛抬蜈蚣陣吸睛

普悠瑪號撞落石出軌 工會曝司機員都很怕:幾年前同地點也落石

相關新聞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 台南爆垃圾危機?

台南營造業景氣正熱,但廢棄物去化管道量能明顯不足,處理費又漲得驚人。有議員指出,台南邁入垃圾危機中,應要求工業區依法設事...

非法清運跨境流竄 台南、嘉縣科技執法

台南、嘉縣為打擊載運廢棄物車輛跨縣市清運棄置不法行為,在高風險熱區執行科技執法攔車,南市環保警察日前在台61線交流道口攔...

育種人才斷層 蘭花拚擴大內需

國內蘭花產值85%來自外銷市場,但近年育種人才斷層危機浮現,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昨天與農糧署、西螺福興宮合作,在媽祖聖誕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