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突發性大雨提早 翁章梁:提早防汛整備

嘉義縣沿海地勢低窪,汛期常有積淹水,且因極端氣候,近年突發性大雨有提早發生情形,縣長翁章梁今天至東石鄉、布袋鎮視察抽水站工程施作,提前整備各項防汛工作因應。

翁章梁視察時表示,因應梅雨季,需留意強降雨,對鄉親生命財產將產生威脅,更需要特別謹慎面對,提前整備各項防汛工作。

近幾年來嘉義縣逐漸提升抗水能量,翁章梁說,中央補助經費,針對過去常淹水區域,計劃性的解決淹水問題,補強各項基礎建設,因此目前抗水能量逐漸增加,但面對極端氣候,無法保證絕對不會淹水,更需透過移動式抽水站、抽水機等應變措施,需在汛期前定期檢測,確保各項工具能正常運作。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也導入現代科技,設置許多監測器,即時監控易淹水區域,水利處及各公所防災人員將持續掌握豪雨動態,隨時警戒完成所有防汛整備工作,盡可能降低災害造成損失。

水利處表示,東石鄉港墘排水改善及興建抽水站治理工程已於去年12月完工,預期能大幅改善東石鄉洲仔村內淹水問題。布袋鎮海埔新生地公園旁抽水站新建工程預計今年7月8日完成。

水利處指出,因應汛期各項防汛工作,目前共有245組淹水感知器設置於各鄉鎮社區,屆時可即時回傳淹水情形,228部移動式抽水機全數配置GPS車載機,可立即掌握抽水機位置及運作情形;另可透過嘉義縣智慧防汛網,了解轄內抽水站運轉情況及大型滯洪池的水位訊號等。

嘉義 淹水 翁章梁

延伸閱讀

螢火蟲季登場!嘉義縣公布「22處」獨特賞螢點 夜空中螢光閃耀

黃子佼連3年主持嘉義博茶會 縣府:今後不再邀黃主持縣府活動

大甲媽抵新港 萬人迎駕擠爆雲嘉交界崙子橋

大甲媽遶境通過雲嘉交界崙仔大橋 湧20萬人熱情護轎

相關新聞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車輛噪音檢測 得排隊數月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認證制度明年起實施,被查獲安裝非經認證合格排氣管將直接開罰,目前興起「檢測風」。台南多名議員指出,南部缺...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 台南爆垃圾危機?

台南營造業景氣正熱,但廢棄物去化管道量能明顯不足,處理費又漲得驚人。有議員指出,台南邁入垃圾危機中,應要求工業區依法設事...

非法清運跨境流竄 台南、嘉縣科技執法

台南、嘉縣為打擊載運廢棄物車輛跨縣市清運棄置不法行為,在高風險熱區執行科技執法攔車,南市環保警察日前在台61線交流道口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