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洽公熱到受不了開空調又遇電費漲 張麗善:能源政策應重新檢討

雲林縣政府去年水電費就已不夠支應,台電今年又提前調漲電價,預估水電費可能提早用罄,縣長張麗善希望中央重新檢討能源政策。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政府去年水電費就已不夠支應,台電今年又提前調漲電價,預估水電費可能提早用罄,縣長張麗善希望中央重新檢討能源政策。記者陳雅玲/攝影

近年氣候變遷加劇,還沒進入夏季氣溫動輒逼近36度,雲林縣府今年3月陸續接獲民眾反映「洽公沒冷氣簡直誇張」,原訂4月開放空調,因而提前開放,雲林縣政府去年水電費就已不夠支應,台電今年又提前調漲電價,預估水電費可能提早用罄,縣長張麗善希望中央重新檢討能源政策。

配合中央節能減碳政策,雲林縣府辦公廳舍原訂四月開放中央空調,但雲林縣長張麗善信箱上月22日起就接獲多位民眾投訴,「洽公沒冷氣很熱」、「辦公場所不通風也沒冷氣簡直誇張」,縣府員工辦公也熱到受不了,最後提前自3月27日起開放空調。

縣府行政處長簡明欽表示,因天氣實在太熱,縣府空調在氣溫達到28度時開啟,早上8時開放到下午4時,並視氣候調整開放時間,也宣導同仁冷氣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之間。

因應節能減碳,雲林縣府2020年逐年編列預算汰換老舊冷氣設備,改成變頻空調及磁浮式空調主機,目前已汰換8成設備,但水電費仍不足使用,去年縣府空調開放到11月,但水電費早在9月就已用罄,10月就開始動支縣長第二預備金支應。

簡明欽表示,今年水電費預算1379萬元是去年就已編列,當時大家根本沒想到台電四月就要調漲電費,加上今年天氣熱得早,估計水電費可能提早用罄,他坦言配合節能政策縣府能做的都做了,又要要考慮民眾洽公、同仁辦公的舒適性,又要配合政策控管水電費,很不容易。

一名縣府員工表示,曾有一年縣府為配合節能,空調僅開放早上3小時、下午3小時,中午不開放,當時大家罵聲連連,熱得無法辦公,「大家火氣都很大」,很怕這次電價調漲又要走回頭路,同事之間開玩笑,可能要學日本鼓勵大家穿短褲上班。

張麗善今受訪表示,天氣越來越炎熱,大家用電量持續提高,希望中央檢討能源政策,綠能政策固然重要,但核能也算是乾淨能源,應該要審慎評估,如何有穩定的電力及合理電價,讓經濟產業發展能夠降低成本,生活有好的品質,不要因為電價過高,讓大家受到很大的困擾,物價指數也可能因此波動,影響民生生活,希望中央政策一定審慎評估,體察民眾所苦。至於縣府節電措施,會再評估上班時間跟冷氣開放的狀況如何調整會更有效率。

冷氣 水電 雲林

延伸閱讀

看見幸福台灣/雲林…智慧城市 閃耀國際

看見幸福台灣/雲林縣長張麗善…深入地方 傾聽民意

雲林健康活動參與平台上線 民眾獲學分可兌幣及獎品

雲林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結果出爐 藍綠都說「要檢討」

相關新聞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車輛噪音檢測 得排隊數月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認證制度明年起實施,被查獲安裝非經認證合格排氣管將直接開罰,目前興起「檢測風」。台南多名議員指出,南部缺...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 台南爆垃圾危機?

台南營造業景氣正熱,但廢棄物去化管道量能明顯不足,處理費又漲得驚人。有議員指出,台南邁入垃圾危機中,應要求工業區依法設事...

非法清運跨境流竄 台南、嘉縣科技執法

台南、嘉縣為打擊載運廢棄物車輛跨縣市清運棄置不法行為,在高風險熱區執行科技執法攔車,南市環保警察日前在台61線交流道口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