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梅雨季將至,南市登革熱防治加緊腳步,已有5住戶被查到積水容器內有病媒蚊陽性孳生源遭罰。記者鄭惠仁/攝影
梅雨季將至,南市登革熱防治加緊腳步,已有5住戶被查到積水容器內有病媒蚊陽性孳生源遭罰。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及稽查,並公告從4月1日起,只要查獲陽性孳生源就罰3千至1萬5千元,到目前已經開出5張罰單,包含中西區、安平、新營區都有住戶被罰。衛生局表示,已登場的天溝防治月,會更大力稽查,若有人存僥倖心態就會吃大虧。

南市衛生局表示,2023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共有21529確診病例,直到3月6日因連續31天沒新的確症病例,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才宣布解除登革熱疫情。不過,3月起就有多天炎熱如夏天,適合病媒蚊孳生,因此持續孳清,以及環境、水溝消毒。但還是有住戶疏忽,被查獲庭院積水容器有病媒蚊陽性孳生源,均被開單告發,其中中西區3件、安平、新營各1件。

北區元寶里長許大衛說,去年疫情嚴重,許多住戶都有被噴藥並被噴到怕的經驗,也有人因被發現庭院有病媒蚊陽性孳生源被開罰單,今年宣導期發現大家防範意識大增,都很配合各項孳清與環境整理。住東區黃姓婦人說,該區去年是登革熱熱區,家裡被噴了2次藥,帶來很大不便,也有鄰居被查獲陽性孳生源遭罰3千元,不希望今年再發生這樣狀況,若還有人不當作一回事,會主動拍照檢舉。

衛生局說,今天起到5月15日天溝月,將加強天溝巡查,除了各里有志工會幫忙巡查外,住戶也應主動巡查,若發現立即清理,若因身體關係無法爬高,也告知里長,志工會來幫忙。

台南 疫情 病媒蚊 登革熱 衛生局

延伸閱讀

影/南市防治登革熱首訂天溝防治月 用天溝棒揪出孳生源

高雄上周新增2例登革熱境外個案 較去年同期增加59%

南市今年第6起禽流感 學甲撲殺1.6萬隻土雞完成消毒

帶著正義與勇氣啟航!南市高中生「尋找湯德章」

相關新聞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廢棄物處理量能不足 台南爆垃圾危機?

台南營造業景氣正熱,但廢棄物去化管道量能明顯不足,處理費又漲得驚人。有議員指出,台南邁入垃圾危機中,應要求工業區依法設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