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下月改選 雲嘉三人搶先登記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前主委廖丁賜昨登記再度參選黨部主委。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供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前主委廖丁賜昨登記再度參選黨部主委。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供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5月26日改選,昨起開放登記,綠營在雲林多次選舉落敗,立委只剩劉建國1人獨撐,事涉2026大選布局,被視為親劉的雲縣黨部前主委廖丁賜昨登記參選。另,嘉縣東石鄉代表徐明勳登記參選嘉縣主委、嘉市黨部主委黃露慧胞弟黃大祐登記盼接棒服務,皆屬與現任主委同陣營。

廖丁賜曾任兩屆雲縣黨部主委,女兒廖秋萍是西螺鎮長,也是劉建國「好央甲」服務團隊成員,擔任主委期間曾帶領綠營贏下雲林2席立委。廖說,若當選希望讓黨部擴大組織、深入基層,團結贏回2026雲林執政權及五合一選舉。1名綠營地方人士說,目前未聽說有親近前立委蘇治芬的人選有意角逐主委。

徐明勳曾任東石鄉代表會主席,現任鄉代以外,也是東石鄉體育會理事長、民進黨嘉縣黨部評議委員召集人、嘉縣警局義勇交通隊中隊長等。熟知綠營在地黨務的人說,徐與前立委陳明文屬同陣營,黨內還未聽聞有其他人會參選主委。

嘉市黨部主委黃露慧胞弟黃大祐,昨登記參選嘉市黨部主委。圖/民進黨嘉市黨部提供
嘉市黨部主委黃露慧胞弟黃大祐,昨登記參選嘉市黨部主委。圖/民進黨嘉市黨部提供

嘉市黨部兩年前主委改選,「黃家」市議員黃露慧和立委王美惠陣營廝殺,甚至互相提告,黃露慧胞弟、現任議員黃大祐盼接棒,他說,歡迎所有符資格的黨員參與黨內選舉,並希望良性競爭,避免攻擊抹黑對手。對於是否再推人參選,王美惠昨僅回「沒有」。

東石 雲林

延伸閱讀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 雲林前主委廖丁賜搶頭香登記

再度獲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 王美惠:認真到最後讓嘉義進步

綠主委大戰/嘉義市新仇舊恨難解 英系再戰黃家班?

嘉市圖書館總館園區 教育部列入明年第一期公共建設計畫

相關新聞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車輛噪音檢測 得排隊數月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認證制度明年起實施,被查獲安裝非經認證合格排氣管將直接開罰,目前興起「檢測風」。台南多名議員指出,南部缺...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