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南市後壁旌忠廟擬重建引論戰 廟方決議暫緩

南市後壁旌忠廟擬重建引論戰,廟方今決議暫緩,將邀請專家學者來鑑定,以昭公信。圖/廟方提供
南市後壁旌忠廟擬重建引論戰,廟方今決議暫緩,將邀請專家學者來鑑定,以昭公信。圖/廟方提供

台南市後壁區卅六庄下茄苳旌忠廟日前傳出廟方有意重建,地方意見兩極,且日來針鋒相對,廟方今表示,經管理委員會全盤考量,通過暫停重建作業,將邀請專家學者來鑑定,以昭公信。

旌忠廟現有寺廟建築是在1967年竣工迄今,已有57年,廟方說,屋頂歷經近一甲子風吹日曬,水泥山景林畫、人物剪黏已有風化脫膠現象,廟體經風雨剝蝕,廟貌出現頹舊,內殿多處漏水,且當時興建時,廟主體並未施設深層地基,若遇強震,結構安全堪慮,2年前曾有一大塊屋頂山景剪黏墜落在天公爐前,險傷到人,且廟內腹地不足,每當廟會時更雪上加霜。

廟方今天說,日前常務監察吳錕章在委員會提議旌忠廟重修或重建案,經委員代表議決請示岳府元帥,總主委王子豪率全體常務委員、監察、執事委員鑑杯,向旌忠廟岳府元帥燻香上稟三天,請示旌忠廟要進行重修或重建,結果重修未獲聖筊應允,重建則連續獲得三聖筊。

不過地方也不少人反對,質疑重建迫切性,贊成與否更在網路論戰,正反意見兩極。

旌忠廟指出,在獲得信徒代管理委員會經過會議討論,一致通過暫停重建作業,並行文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及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將邀請專家學者來鑑定,視鑑定完成後再決定。

台南 強震 文化資產 網路

延伸閱讀

一、二期稻作銜接期「種蕎麥」 南市今年目標300公頃

南市北門豬母娘娘姻緣牽線 免費報名中還可抽金飾

南市杏壇串起三代情 國小校長攜手恩師助弱勢學子

內定交通部長李孟諺 南市藍營大砲議員都肯定「幾無負評」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