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27日登場 雨水助攻螢況樂觀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今年將從27日開跑,活動為期3周,受惠日前幾波雨水助攻,今年螢況預期樂觀。圖/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今年將從27日開跑,活動為期3周,受惠日前幾波雨水助攻,今年螢況預期樂觀。圖/南市觀旅局提供

又到螢光點點的季節,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今年將從27日開跑,活動為期3周,受惠日前幾波雨水助攻,今年螢況預期樂觀,梅嶺伍龍步道近期也發現螢火蟲蹤影;南市觀旅局表示,今年賞螢活動維持總量管制,周末假日採線上預約報名,近期將公告開放線上預約時間。

觀旅局指出,螢向幸福-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邁入第19屆,今年賞螢季從27日至5月12日舉行,活動期間每周六、日採總量管制入場,每日2梯次,每梯次800人,當日以1600人為限,兼顧賞螢與生態環境維護。

觀旅局提到,賞螢季期間將安排2名導覽解說員,分別在第1賞螢區-出水仔及第2賞螢區茶園進行定點解說,腳程約半小時至1小時時間,此外,也會邀集商圈舉辦市集,客委會則有桐花祭小旅行等活動,讓遊客白天賞桐花、傍晚賞螢光。

楠西區公所表示,每年4、5月是賞螢的季節,去年受乾旱影響,螢況不如預期,但今年在日前幾波雨水助攻下,螢況相信會比去年佳,近期伍龍步道慢慢有一些螢火蟲現蹤,預計賞螢季期間可迎來螢火蟲大爆發,也提醒民眾上山賞螢時,穿著運動鞋以利行走,年長者則可攜帶登山杖輔助。

另外,觀旅局也推薦周邊順遊旅程,包含曾文水庫、江家古厝、梅嶺風景區登山步道、龜丹溫泉等,歡迎遊客可利用大眾運輸前往,楠西梅嶺賞螢季開放線上預約時間將在近期公告,有興趣的民眾可關注南市府官網。

曾文水庫 螢火蟲 賞螢

延伸閱讀

越南旅遊業者踩點台中 指定想去高美濕地、逢甲夜市

宜蘭小礁溪賞螢導覽解說12場報名秒殺 網友敲碗求加場

影/台灣第4種水生螢火蟲北杪螢基隆首紀錄 幼蟲孵出萌

螢火蟲季到 新北54處賞螢秘境大公開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海西廢棄物場再起火 議員痛批

台南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1處空地遭堆置5千多公噸木材、塑膠等廢棄物,去年至今發生多次火警,散發惡臭引起民怨,前天又再次起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