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震後出遊 平地露營區湧人潮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提供露營區,又有獨木舟體驗,連假每天有2、30帳入住。記者莊曜聰/攝影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提供露營區,又有獨木舟體驗,連假每天有2、30帳入住。記者莊曜聰/攝影

花蓮震災後餘震頻繁,讓民眾怕怕,清明連假出遊不「上山」改「下海」或往平地走,台南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22個星空帳全被訂滿,60個自搭帳空位假期使用率約3分之1,這2天臨時又多出1、20帳入園;柳營德元埤荷蘭村的露營人數也比去年連假增長2成,王姓市民說,同樣露營,到山上怕遇到地震落石、海邊怕海嘯,還是平地最安全。

近年露營風盛行,大部分民眾都選擇往山區跑,開上幾小時路程都不嫌累,3日發生花蓮大地震很嚇人,後續還餘震不斷,不少人臨時決定轉移陣地,台南市幾處平地露營區都湧入人潮。

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可踏浪,乘管筏遊水漾森林,走木棧道欣賞濕地生態,晚上還能看星空,業者設置星光帳提供住宿,每逢假日一帳難求,還有外國遊客指名,露營區有60個空位,原本假日使用率在3成左右,這2天多了20帳左右,與去年相比增加1倍以上。

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有純風力運轉的荷蘭風車、巨型荷蘭鞋及鬱金香等裝置,園內也提供露營場地,業者申請在德元埤水域內營運獨木舟,增加遊程選擇,連假這3天客人共訂90頂露營帳,比去年增加1成左右。

高雄來的王姓遊客帶妻小前來雙春遊憩區,他說之前會到花東或南投露營,但地震後看到災情報導有點疑慮,這次特別來海邊走走,再買些海鮮晚上烤肉,希望天氣晴朗能看到星星,周邊沒有山、沒有高樓建物,安心許多。

地震 荷蘭 露營區

延伸閱讀

餘震不斷…民眾連假出遊不上山改下海 南市平地露營區業績多3成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超大帳篷、精緻露營車 還有浪漫星空下的BBQ

鋒面逼近今起降雨增 收假日全台防雷雨、山區提高警覺

PLG/球場露營獲好評 攻城獅「大風吹」主題周再登場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車輛噪音檢測 得排隊數月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認證制度明年起實施,被查獲安裝非經認證合格排氣管將直接開罰,目前興起「檢測風」。台南多名議員指出,南部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