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受地震波及 阿里山櫻花季遊客稀落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花的普賢象櫻。圖/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花的普賢象櫻。圖/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縣知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季,將在10日結束,觀光旅宿業原預期清明連假會迎來滿滿人潮,前天連假首日卻只有2000多人入園。

旅宿業說,受花蓮大地震波及,許多遊客不敢上山退訂房間,今年花季人數比去年減少,主因是氣候影響,花季主角櫻花開花提早,平地賞花去處也多,分散了客源。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統計,去年花季約13萬人入園,今年同期約11萬人,減少2萬人,清明連假,上山遊客可在阿里山工作站前、慈雲寺、商店區、祝山林道、舟之橋等地,觀賞到盛開中的普賢象櫻、玉山杜鵑、紫藤、一葉蘭等。

嘉義縣旅館公會前理事長陳昆茂說,今年花季遊客減少主因是受氣候影響,櫻花開花提早約半個月,許多遊客提早日上山賞花,且花同期間平地賞花的去處多,分散客源,清明連假期間,嘉義未受震災,阿里山公路安全暢通,原預期會湧入滿滿人潮,但受花蓮大地震影響,許多遊客仍不敢上山,退訂房間。

每年花季,阿里山遊樂區櫻花綻放、花況佳,今年櫻王染井吉野櫻提早滿開,花季約到4月10日止,陳昆茂表示,櫻王染井吉野櫻過去約在3月20日盛開,今年提早10多天滿開,假日訂房接近客滿,平日還有房間可預訂。

嘉義 櫻花季 阿里山

延伸閱讀

地震後聞到瓦斯味 北市:開窗勿啟動電器並通報

繼櫻花季後 嘉縣緊接登場粉紅花旗木派對

阿里山遊樂區櫻花季近尾聲遊客較去年少 除受花蓮強震影響還有這原因

12監委巡察嘉義 關注鐵道議題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車輛噪音檢測 得排隊數月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認證制度明年起實施,被查獲安裝非經認證合格排氣管將直接開罰,目前興起「檢測風」。台南多名議員指出,南部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