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封園解約中

2020年業者進駐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計畫打造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但受到疫情、颱風、海岸線退縮等因素影響萌生退意。圖/雲管處提供
2020年業者進駐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計畫打造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但受到疫情、颱風、海岸線退縮等因素影響萌生退意。圖/雲管處提供

台南市將軍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是南市沿海唯一合法海水浴場,2020年整修後重新開放,人氣回流,但接連受疫情、颱風等衝擊,加上沙灘侵蝕嚴重,承租經營業者去年8月封園未再開放,讓清明連假遊客撲空;傳出業者有意退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證實進行解約程序,將整修及重新出租,希望盡速開放。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曾是「一見雙雕」藝術季沙雕主場地,每年活動吸引人潮,2018年封閉整修,雲管處斥資逾6000萬修繕建物,設露營、烤肉區,也植栽綠美化,以2年「養灘」休養生息,2020年業者進駐引進水上活動,計畫打造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結合市府近年舉辦的「將軍吼」音樂祭,帶動人氣。

開始反應不錯,後來遭疫情衝擊,遊客數下滑,去年又接連遭颱風侵襲,沙灘區一片狼籍,木棧道損壞、鋼構鏽蝕,加上海岸退縮,去年8月業者以整修為由閉園至今。觀光署日前統計遊憩地點觀光客,去年前10月僅5400多人,是最冷門景點。

附近居民說,海水浴場每年5月到10月開放使用,業者安排水上活動,有露營區、烤肉區、泳池區等,晚間還放煙火頗熱鬧,後來遇上疫情逐漸沒落,印象中沒開園很久了。

清明兒童連假,將軍漁港觀光漁市出現人潮,嘉義來的陳姓遊客本想到沙灘走走,發現沒開放;業者3月底在臉書公告,門口也掛休園通知,疑被風吹落,現場未看到。雲管處處長許宗民說,園區營運困難,目前正與業者研議解約,近期派員盤整場域及設備狀況,後續採整修與招租同步進行,縮短園區空窗期。

沙灘 疫情 露營區

延伸閱讀

台南馬沙溝濱海遊憩區休園許久 擬整修重新招租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封園8個月未開放 清明連假遊客上門撲空

2024 LAVA TRI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5月18、19日登場

小琉球美麗沙灘充斥浮具亂象 鵬管處硬起來執行聯合稽查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南市登革熱防治開出5罰單 存僥倖心態會吃大虧

台南市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整個疫情延續到去年3月6日才宣布解除疫情,不過,仍持續有境外移入病例,為此,南市加強孳生源清除...

新一波鋒面將通過 黃偉哲籲避免前往山區

中央氣象署預測5月1日、2日鋒面通過,加上餘震頻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市府也會加強...

台南海西廢棄物管制場再起火警 居民難耐議員大罵

台南市安南區海西段海環街一處空地遭堆置大量廢棄物,去年年初起陸續發生火警,散發出的臭味居民難耐,昨天又再次起火冒煙,今天...

台南車輛噪音檢測 得排隊數月

汽機車改裝排氣管認證制度明年起實施,被查獲安裝非經認證合格排氣管將直接開罰,目前興起「檢測風」。台南多名議員指出,南部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