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新竹棒球場外野紅土變色?市府:多雨期潮濕所致

市府說,棒球場目前由教育處轄下體育場進行日常管理,採定期割草及每日巡視等維護工作。圖/新竹市府提供
市府說,棒球場目前由教育處轄下體育場進行日常管理,採定期割草及每日巡視等維護工作。圖/新竹市府提供

斥資12億元的新竹棒球場工程因排水、土壤等缺失,工程停工迄今1年多,市府雖將移除覆土,但目前仍待結構技師公會進一步鑑定才能後續動作。然而棒球場近日被發現外野警戒區紅土變色,對此,市府指出,這可能是先前多雨期潮濕所致,非因體育場人員未割草造成。

市府說,棒球場目前由教育處轄下體育場進行日常管理,採定期割草及每日巡視等維護工作,停車場區域則由交通處管理。整個棒球場工程正朝部分驗收結算方向進行,草地紅土以外區域仍以驗收結果判定是否合格或需缺失改善。

市府表示,體育場派駐的管理員非常認真,每日負責周邊場地清潔工作,並定期使用大型割草機進行草皮維護。除了例行巡視外,也加強噴灌灑水次數。另外棒球場電梯、機電、消防設施均每月巡檢,並依規申報使用許可。

工務處表示,目前棒球場工程停工期間,相關球場維護及日間巡查為體育場處理,若於平日巡查接獲設施或燈具損壞,工務處仍將責成廠商進行處理,以維護市府及市民權益。

教育處指出,新竹棒球場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採OT方式委託龍來球場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龍來公司因配合市府辦理球場工程改善作業,自去年5月1日起OT案暫停營運迄今,棒球場營運資產亦於去年5月8日全數點還予市府,並由體育場代為管理。教育處每月皆會派員至棒球場了解維護管理情形及抽點營運資產現況,確保球場改善作業完成,以供後續OT案重啟營運。

教育處補充,棒球場重啟的規畫設計案刻正進行中,盼能儘速完備球場改善的細部設計,還給市民一座安全且功能完善的球場。

新竹 體育

延伸閱讀

鹿港鎮古蹟文武廟修復工程今開工 預計2027年完工

強降雨侯友宜坐鎮 汐止崇德好室社宅工程阻排水釀災

陸戰66旅工程包商雇逃逸移工!移民署直衝營區逮6人 軍方罰包商66萬

新店名人豪宅區每逢尖峰必塞 安一路三期延伸工程紓緩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強調搭經濟艙、住平價飯店 高虹安訪越南登機前diss前市長都搭商務艙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率竹市消防局義消團出訪越南峴港,更動用第二預備金埋單團費,高虹安強調歷年都有此慣例,唯一不同是前任市長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