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新竹棒球場覆土移除工程決標了 待結構鑑定結果進場

竹市府斥資999萬元招標的新竹棒球場覆土移除工程2度招標在今天決標,由於仍待公會鑑定,市府表示仍會整備工程所需,待鑑定結果後通知廠商進場。圖/竹市府提供
竹市府斥資999萬元招標的新竹棒球場覆土移除工程2度招標在今天決標,由於仍待公會鑑定,市府表示仍會整備工程所需,待鑑定結果後通知廠商進場。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棒球場工程改善進度備受關注,竹市府不滿統包商巨佳營造拖延鑑定,今年決定收回球場自行移除過載覆土,巨佳營造也出招向法院聲請證據保全,新竹地院日前裁定由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鑑定。竹市府斥資999萬元招標的覆土移除工程2度招標在今天決標,市府表示,仍會整備工程所需,待鑑定結果後通知廠商進場。

斥資12億元的新竹棒球場工程停工1年多,新竹市政府認為,統包商巨佳營造遲遲未依照要求在期限內移除棒球場過載覆土,並表明拒絕進場。市府依工程案契約第九條規定,決定由市府自行移除過載覆土,並向統包商求償相關工程費用。

市府工務處今年目標完成覆土移除及球場加速重啟的前置發包作業,其中覆土移除工程採開口契約方式進行,預算金額999萬元,日前第一次招標因家數不足流標,第二次招標於今天開標,有廠商得標,將著手施工動線、全程攝影及拍攝布設、現況保護及臨時支撐等前置作業。

不過,新竹棒球場覆土移除工程是否能夠如願進場,面臨的最大變數,就是統包商已向法院聲請證據保全,新竹地方法院日前裁定由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鑑定,由於在鑑定部分目前尚未有進一步消息,覆土移除工程案仍待通知後進場。

市府工務處指出,市府於半年前即已要求廠商進行第三方公正單位鑑定,但統包商持續拖延置之不理,直至市府自行發包球場覆土移除工程後,統包商才向法院聲請證據保全,要求進行第三方公會鑑定,市府仍會整備工程相關所需,靜待公會鑑定結果。

工務處長陳明錚也強調,去年就已要求巨佳營造移除過載覆土,並要提出結構安全評估報告等,但廠商刻意拖延,市府尊重法院裁定,也會尊重鑑定單位作業,希望能加速辦理,覆土移除工程決標後,廠商會先行準備待命,隨時通知開工就會執行。

竹市府教育處表示,後續棒球場重啟的規劃設計案也正進行中,盼能於覆土移除前完備球場改善的細部設計,並盡速進場改善,還給市民一座安全且功能完善的球場。

新竹 新竹棒球場

延伸閱讀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