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公義路以西納大矽谷計畫 400公頃報國土計畫調整

立委陳超明今天召集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開會達成共識,縣府提供竹南鎮公義路以西約400公頃詳細範圍資料,以利畫入國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城鄉2之3」。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立委陳超明今天召集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開會達成共識,縣府提供竹南鎮公義路以西約400公頃詳細範圍資料,以利畫入國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城鄉2之3」。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推動桃竹苗大矽谷計畫,毗鄰竹南科學園區竹南鎮公義路以西約400公頃可望納入,縣府提供詳細範圍資料,畫入國土計畫國土功能分區「城鄉2之3」,以利後續開發。

縣務會議列管大矽谷計畫,其中,竹南、頭份及後龍3處土地,提報納入產業儲備用地,縣府工商發展處長詹彩蘋今天報告進度,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已函文表示竹南、頭份部分納入大矽谷推動方案,立委陳超明今天召集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管理署,及縣府開會達成共識。

開會討論焦點在竹南鎮公義路以西的儲備用地,原提報300公頃,共識修正擴大至400公頃,並請縣府提供詳細範圍資料,供國科會綜整後,提報行政院,核定國家重大建設,調整國土功能分區為城鄉2之3。

詹彩蘋說,縣府預計於今年6月、7月辦理公聽會,另外的大矽谷儲備產業用地的330公頃頭份交流道周邊都市計畫農業區,縣府將循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程序推動,至於另一塊300公頃的後龍科技產業園區,將研議後續可行性。

「大矽谷計畫是縣府最重要的一件事」!縣長鍾東錦表示,地方大多數會贊成,秘書長陳斌山本月底召開跨局處會議,工商發展處、地政處及水利處等單位,必須到位解決土地、水、電等相關問題,地方配合早日促成。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在縣務會議,強調「大矽谷計畫是縣府最重要的一件事」,指示各單位到位早日促成。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在縣務會議,強調「大矽谷計畫是縣府最重要的一件事」,指示各單位到位早日促成。記者范榮達/攝影

矽谷 苗栗縣 都市計畫 鍾東錦

延伸閱讀

苗栗竹南鎮長方進興涉當選無效 二審今駁回、判當選有效確定

0403花蓮大地震/地震災損照常收稅!國稅局竹南稽徵所大樓拉起封鎖線

竹南科實驗中學案只欠東風 苗栗爭取116學年度高中招生

國土計畫是否展延?政院:未作決議 持續檢討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