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岡米干節下周末登場...噪音問題恐擾民 晚會移至大操場舉行

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登場,今年活動場地於雲南文化公園、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外,白天還有各式特色攤位及踩街、打歌、服飾體驗等互動活動。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登場,今年活動場地於雲南文化公園、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外,白天還有各式特色攤位及踩街、打歌、服飾體驗等互動活動。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登場,今年活動場地於雲南文化公園、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外,白天還有各式特色攤位及踩街、打歌、服飾體驗等互動活動。且順應民意今年將2場晚會活動移至龍岡大操場,紓解周邊交通車潮,桃園觀旅局說,龍岡地區周邊停車空間有限,建議假日出遊開車的民眾可將車停放於龍岡大操場,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會場,也可於中壢火車站搭乘桃園客運「112南」至忠貞站。

龍岡米干節白天活動除了各式特色攤位及往年深受好評的體驗項目外,踩街、打歌、服飾體驗等互動活動也將成為今年的重點。20、21日將以緬泰傳統活動「潑水祈福」揭開序幕,邀請三寶寺高僧為民眾點水祈福、傣族主題踩街,祈求新的一年好運、順利。

27日將舉辦一場長街米干宴、28晚間將於忠貞新村燃起篝火,照亮夜空燃盡邪祟、「火把求吉」,夜晚的現場將燃起篝火並伴隨著雲南少數民族的打歌表演,歡迎民眾一起加入載歌載舞。

桃園市長張善政著滇緬特色服裝出席表示,米干節為國內少數具國際特色的觀光活動,充分展現雲南滇緬文化異國風情,米干節去年獲交通部觀光署「2024-2025台灣觀光雙年曆國際級特色活動」殊榮,今年特別擴大辦理,歡迎大家一同體驗滇緬傳統文化和美食,將龍岡米干節再次推上國際舞台。

張今也親手製作米干並說,近期因食安問題備受關注,市府已責成衛生局於活動期間加強稽查及安全輔導,確保民眾玩得開心也吃得安心。

至於過去米干節因噪音及交通讓附近居民困擾,因此市府規畫將2場晚會移至龍岡大操場舉辦,並提醒周邊停車空間有限,活動期間民眾可將汽車停放於龍岡大操場,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會場。

市議員舒翠玲表示,過去附近居民一直反映米干節周邊交通跟噪音讓他們受不了,過去有3年改到龍岡大操場舉辦,去年又重回忠貞市場旁舉行,居民認為不出門不會有交通問題,但噪音大到他們在家待不住,經檢討今年按居民建議將晚會這類型聲音較大的活動,於龍岡大操場舉行,讓噪音及交通問題較舒緩。

市議員王珮毓說,有部分居民認為米干節在市場周圍能帶來商機,但部分覺得造成困擾,今年將2場大活動改到龍岡大操場,利用接駁車方式紓解車流,效果可能還是有限,但至少不會那麼壅塞。

平鎮中正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淑梅表示,龍岡大操場可以停車方便,接駁的確會有改善,今年開籌備會有要求主辦單位多發一些居民通行證,讓居民至少出入不會被交通管制攔,就會方便許多,地方要辦繁榮活動都會難免但支持。

平鎮警分局長徐坤隆率龍岡派出所長簡建忠等團隊,與張善政一同向市民反詐騙宣導,張善政期許警方與相關單位持續密切合作,通過公私協力合作,精進打擊詐騙的策略,提高民眾的防詐意識普及率。

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登場,除米干外,白天還有各式特色攤位及踩街、打歌、服飾體驗等互動活動。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登場,除米干外,白天還有各式特色攤位及踩街、打歌、服飾體驗等互動活動。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登場,桃園市長張善政著滇緬特色服裝並親手製作米干。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登場,桃園市長張善政著滇緬特色服裝並親手製作米干。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登場,桃園市長張善政(右)今大啖米干。記者翁唯真/攝影
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登場,桃園市長張善政(右)今大啖米干。記者翁唯真/攝影

噪音 張善政

延伸閱讀

2024龍岡米干節敲定了 雲南文化公園龍岡大操場2地辦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