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新竹縣用路人小心荷包失血 下月新增3處噪音執法照相

竹北興隆路4月1日起將啟用固定式聲音照相執法,要遏止噪音車擾民安寧。圖/竹縣府提供
竹北興隆路4月1日起將啟用固定式聲音照相執法,要遏止噪音車擾民安寧。圖/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為遏止噪音車炸街,將持續增設聲音照相執法,預計4月1日啟用3處新設的固定式聲音照相,分別位於竹北及竹東,下半年還預計再新增2套半固定式聲音照相,一旦車輛噪音超過分貝限制,就會依法開罰1800元以上到3600元以下罰鍰。

新竹縣環保局說明,固定聲音照相科技執法依據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規定,在道路速限50公里以下路段聲音管制標準為86分貝,道路速限50到70公里路段聲音管制標準為90分貝,若超標可處1800元以上到3600元以下罰鍰,晚間10點後違規更是一律處最高3600元罰鍰。

4日1日啟用的固定式聲音照相執法將分別設於竹東鎮北興路二段77-1號、竹北市西濱路二段與蓮花路223巷路口及竹北市興隆路一段與台科路口,日前已完成現勘確定位置設置,未來啟用後每處設備前100公尺會有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這些路段因常有噪音車出沒屢遭民眾陳情,經過各方討論,並收集路段資料才決定新增,不過新竹縣早在2022年已於竹北市中華路設置首支固定式聲音照相,啟用第一年3月到12月就告發262輛汽機車,次年同期卻下降為129輛,顯示聲音照相執法確實有效降低噪音車。

環保局指出,為因應去年噪音車取締量能不足問題,今年增加3名小夜班稽查取締人員,並將1套移動式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設備升級為半固定式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設備,可長時間依照需求置於民眾檢舉熱點,加強稽查取締力道,同時下半年將再增加環境部補助2台半固定式聲音照相,可長時間依照需求,置於民眾檢舉熱點加強稽查取締。

噪音 新竹 科技執法

延伸閱讀

警公布竹市科技執法這路口開罰奪冠 今年預計再增八處

竹北市將強制移除舊衣回收箱 身障團體落淚盼留活路

雄親注意啦! 高雄今年預計增設26處科技執法

竹北水瀧重劃區改裝車噪音深夜擾民 民代盼設科技執法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