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大學路51巷樹倒害死騎士 竹市府周末將封路移除危樹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本月19日早上發生一起樹木倒塌意外,一名女騎士遭波及重傷身亡。圖/立委鄭正鈐國會辦公室提供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本月19日早上發生一起樹木倒塌意外,一名女騎士遭波及重傷身亡。圖/立委鄭正鈐國會辦公室提供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本月19日早上發生一起樹木倒塌意外,一名女騎士遭波及重傷身亡,市長高虹安今天表示,市府將以最大誠意,協助家屬進行相關賠償事宜申請,並全力配合地檢署調查。由於邊坡仍有危險樹木,竹市府排定周末30日與31日白天封閉部分路段雙向車道移除危樹,提醒用路人改道通行。

高虹安說,意外發生當天經消防局通報,第一時間已指派城市行銷處處長及科長趕赴醫院探視傷者及陪伴家屬,後續也親自到靈堂致意,向家屬說明國賠法定程序;市府已將資料提供給新竹地檢署,盼能盡快釐清責任歸屬,一旦調查結果出爐,市府絕對會與家屬站在同一陣線,盡力協助、儘早完成所有後續事宜。

由於新竹市大學路51巷邊坡樹木由誰管理,新竹市政府與高速公路局都表示非由自己權管,竹市府工務處指出,為解決每逢上下班尖峰時刻大量車潮湧入園區而造成交通堵塞,曾於2016年間進行大學路51巷部分道路拓寬工程,事發地點僅進行道路的瀝青混凝土鋪面刨除加封並無拓寬情形,工程施工處並非此次意外發生地。

城銷處也說,事故地點樹木位於高速公路邊坡上,依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屬「高速公路用地」,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管理,依公路法相關規定,非屬市政府開闢道路,亦無相關代管維護文件,基於行車安全,經相關單位通報過去曾移除已倒塌的路樹

在19日意外發生後,該處邊坡仍可見部分雜木有傾倒之虞,市府指出,已於3月26日行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但為保護市民朋友交通安全,市府將於3月30日先行進場排除,將於上班車潮較少的30日至31日早上9點到下午4點進行邊坡危樹移除工程。

竹市府指出,為降低交通影響,排定假日進行危樹移除,屆時車輛無法直通園區,建議用路人改道光復路一段進園區一路通行,施工期間住戶如有進出需要,請耐心等候並依交管人員引導,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市府強調,針對此次憾事發生,市府除再次向受害者家屬致意外,並以最大的誠意和負責任的態度傾全力協助受難者家屬賠償事宜。同時,也將再次盤點位於竹市路樹的相關權管單位,以確保民眾的安全。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本月19日早上發生一起樹木倒塌意外,一名女騎士遭波及重傷身亡,由於邊坡仍有危險樹木,竹市府排定周末30日與31日白天封閉部分路段雙向車道移除危樹。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本月19日早上發生一起樹木倒塌意外,一名女騎士遭波及重傷身亡,由於邊坡仍有危險樹木,竹市府排定周末30日與31日白天封閉部分路段雙向車道移除危樹。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 路樹 高虹安 高速公路

延伸閱讀

竹市陽光國小超夯滑梯封閉重啟 滑道數量縮減更安全

竹市路樹倒害騎士身亡 高虹安:若有賠償責任不會逃避

竹市府擬移除棒球場覆土 營造商聲請保全證據

女騎士遭路樹壓死家屬提國賠 竹市:交檢方釐清權責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