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竹市東區社會住宅「金城安居」統包工程決標 922戶預計2029年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在新竹市東區興辦的「金城安居」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今天順利決標,此社宅將採預鑄工法興建,提供922戶居住單元,預計2029年完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在新竹市東區興辦的「金城安居」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今天順利決標,此社宅將採預鑄工法興建,提供922戶居住單元,預計2029年完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今天指出,在新竹東區興辦的「金城安居」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今天順利決標,此社宅將採預鑄工法興建,提供922戶居住單元,預計2029年完工。目前新竹市已有3處新建社宅在興辦中,北區「中雅安居」開挖地下室中、東區「建功安居」統包工程去年決標、規畫設計中,民代提醒交通、學區等規畫都要提早應變。

目前新竹市社會住宅都由國家住都中心主導興建,進度最快的是在「中雅安居」去年2月開工,在北區經國路二段上基地新建640戶,最新進度目前為地下室開挖階段,即將施做大底防水工作,並進行預鑄樓板試作。位於東區建功二路的「建功安居」社宅新建統包工程去年7月順利決標,目前正在規畫設計中,將新建743戶社宅。

第3處新建社宅「金城安居」同樣位於東區,國家住都中心今天指出,該案統包工程決標,將由萬鼎工程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益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戴嘉惠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共同打造,是繼中雅安居後,新竹市第二座以預鑄工法興建的社會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金城安居將彈性運用柱、樑、樓板、外牆預鑄工法,除可控制施工品質,也可減少現場施工所需時間及人力,大幅縮短工期。

「金城安居」基地位在新竹市東區金城一路與金城三路所夾街廓,鄰近建功公園、建功高中、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新竹科學園區,與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距離僅350公尺,交通便利。社宅屆時也將規畫設置托嬰中心、身心障礙者日照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等,沿街面則規畫設置店鋪,提升社區服務機能與在地商業繁榮。

不過,金城安居社宅規畫922戶、建功安居也將迎來743戶社宅,2處都臨近清大、建功生活圈,地方難免憂心對交通、學區帶來衝擊。市議員宋品瑩說,金城安居社宅基地就是現在的將軍村停車場,停車場若沒有了、路邊停車格有限,停車需求更緊張。

宋品瑩認為,蓋社會住宅是好事,也能替青年或弱勢族群提供平價租屋選擇,她提醒市府與國家住都中心務必召開地方說明會,並提前因應做好相關交通配套,不要上演關埔住戶塞在自家停車場出不來的窘境,當地入學也很緊繃,也都要做好事先規畫。

新竹 東區 社宅

延伸閱讀

竹夢扶輪社攜手元健捐千台助聽器 竹市聽損者可免費領

竹市青年暑期工讀開放103職缺 基本工資2萬7470元

員林社宅靜修好室11月開工 林右昌:設有活動中心及托嬰中心

NBA/尼克中鋒羅賓森傷癒復出 痛宰暴龍44分升東區第3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