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新竹棒球場覆土誰負責?竹市府不忍了 宣布要自行移除

新竹棒球場改善持續引發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竹棒球場改善持續引發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竹棒球場爭議多時,其中新竹市府指出球場覆土因過載,有危及球場結構疑慮,負責承包的巨佳營造從去年8月起就未有改善作為,因此市府將自行發包移除覆土並通知巨佳要求部分解約。不過此舉卻引發新竹市議會疑慮,憂心市府片面解約,恐會引發後續更多爭議。對此,巨佳營造對於新竹市府將自行另外招標移除覆土尚未回應。

新竹市府工務處表示,新竹棒球場因土壤級配未達統需書標準、排水不良及結構安全等問題,在基於市民公共安全為前提,並以保障建築結構安全為首要任務,將自行發包棒球場覆土移除工程,並於今天上網公告,期望盡快解決結構安全疑慮,還給市民一座功能完善、安全的球場。

新竹市府今天下午與市議會棒球場設施改善監督小組召開第5次會議,市府說明今天已上網公告棒球場覆土移除案,預計4月將上網公告棒球場重建工程的設計監造案,屆時覆土移除工程與棒球場重建規畫設計將同步進行,目標在符合相關程序及最快期程下,完成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啟。不過今天會議並未見巨佳營造派員到場參與。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在會議上首先提出質疑,指出市長高虹安曾承諾新竹棒球場可在2025年球季啟用,但如今改善工程卻仍原地踏步,而非先做結構鑑定報告再要求巨佳移除覆土,痛批是本末倒置。

民進黨籍市議員楊玲宜指出,若真有結構安全疑慮,為何要到4月才暫停使用地下停車場,質疑高虹安只是再次利用棒球場轉移個人涉貪官司焦點,且市府片面解約、要自行發包找新的廠商,恐怕後續會連新廠商都牽扯進來「亂上加亂」。

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認為市府進度太慢,必須要在以市民安全為優先前提下,盡快解決覆土造成的結構疑慮,至於後續若自行解約另外找廠商進駐是否會造成合約爭議、進入冗長的官司訴訟,需要市府保全所有證據做好打官司的準備。

國民黨籍市議員吳旭豐表示,巨佳1年半以來毫無作為,市府已經讓巨佳延宕球場工程如此久,不能再拖延下去,既然巨佳無心改善,市府務必向巨佳提出求償,希望市府能在2周內計算出金額,為後續求償做準備,且不能只求償其中涉及覆土的第十七大項球場工程,必須連球場無法營運的損失都要巨佳負責。

時代力量市議員林彥甫提出,球場總工程達6.78億元,市府卻僅通知巨佳要解除不到3千萬元的第十七大項球場工程部分,若其他工程大項巨佳都可依約請款,等於市府將輕放巨佳。林彥甫要求,市府應盡快撤換專案管理廠商艾奕康,並應先做球場工程的現況分析再清場避免後續爭議,同時應說明求償計算原則,並完備證據。

新竹市立棒球場 議員 高虹安

延伸閱讀

結構安全疑慮…新竹棒球場65公分覆土超載 下方停車場還未清空

竹市府行政處長請辭「新竹通APP」怎麼辦? 市府:持續進行

高虹安行政處長吳皇昇遭鬥爭請辭? 邱臣遠:不實臆測

竹市展演中心朝設定地上權開發 議員:內容卻是BOT「完全搞混」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