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婦樓都更 國防部轉作社宅續推

竹市寡婦樓都更案國防部持續推動,擬規畫公益社宅477戶。圖為寡婦樓原址。圖/竹市文化局提供
竹市寡婦樓都更案國防部持續推動,擬規畫公益社宅477戶。圖為寡婦樓原址。圖/竹市文化局提供

新竹寡婦樓都更案先前爆發招標涉及行賄舞弊,進度停滯,國防部本月發函決議將配回房地作為社會住宅,要求竹市府續審。不過時代力量竹市議會黨團昨認為,市長高虹安應向國防部表達解約立場並暫緩審議;市府回應,將受理審議並納入增加公益空間審查,以利都更推展。

寡婦樓都更案面積約9400坪,基地位於建功路以北,光復路以東,建功路51巷以西及建新路以南,因區段完整,周邊清交大學區及商圈人潮,擁有龐大學生與高科技產業消費族群。

時力議員林彥甫、蔡惠婷昨說,寡婦樓都更案招標時,國土署官員收受昌益行賄2千萬,經法院一審判決有罪,然國防部和國土署沒人敢喊解約,據規畫,都更後將近1200戶的住宅,沒任何公益回饋如公托、里民活動中心和青創中心等,市府應退回重選實施者,且實施內容應增加公設及停車空間。

都發處指出,國防部歷經內政部城鄉分署招商弊案社會輿論後,期望挹注更多公益設施來更正大眾對都更的誤解,已來函市府,明確表示寡婦樓都更案持續進行,預計把配回房地規畫成公益社會住宅,預估約477戶。

都發處說,市府將依國防部函文要求受理進行審議,並「納入增加公益空間的審查」,以利都市更新推展。

國防部 寡婦樓 都更

延伸閱讀

新竹寡婦樓國防部將轉公益社宅 時力黨團:涉舞弊應解約

新竹寡婦樓都更案 國防部決議分回房地轉作公益社宅

美軍為加薩打造臨時碼頭 專家稱同時著眼台海戰爭

無人機國家隊驅動馬達MIC 徐巧芯查價:大陸網站賣369美元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