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公布竹市科技執法這路口開罰奪冠 今年預計再增八處

新竹市警察局分析相關交通資訊,去年在市區建置9處科技執法設備,經統計,9處科技執法地點中以西大路與林森路口居冠,共取締「違規轉彎」1505件、「闖紅燈」 1661件。記者王駿杰/攝影
新竹市警察局分析相關交通資訊,去年在市區建置9處科技執法設備,經統計,9處科技執法地點中以西大路與林森路口居冠,共取締「違規轉彎」1505件、「闖紅燈」 1661件。記者王駿杰/攝影

新竹市地狹人稠,新竹市警察局分析相關交通資訊,去年在市區建置9處科技執法設備,經統計,9處科技執法地點中以西大路與林森路口居冠,共取締「違規轉彎」1505件、「闖紅燈」 1661件;警方指出,今年度預計再建置8處科技執法設備,希望能藉由建置科技執法維護路口交通秩序與安全。

警方指出,警方去年共建置9處科技執法設備, 其中,公道五路三段與溪埔路口、經國路二段與中正路口等2處, 自去年11月1日開始執法;另外,西大路與林森路口、寶山路與高翠路口、公道五路與湳雅街口、經國路與中華路口(北)、西濱路與美山路口、西濱路與海山港路口、西濱路與高濱路口等7處,則從去年12月1日開始執法。

警方統計,9處科技執法路口中,以西大路與林森路口居冠,其中,違規轉彎與闖紅燈是取締最多的項目,警方分析該路口取締件數高的原因,在於去年9月起西大路地下道實施全日禁止左、右轉林森路,加上地下道、平面道路號誌時相多,還有部分民眾不適應,或貪圖一時方便。

不過,雖然西大路與林森路口取締件數高,但是降低違規率成效一樣很好。經統計,宣導期前違規偵測數(日平均 191件),與科技執法實施後取締數(日平均92件)相較,日平均違規率已大幅減少51.89%,顯具相當嚇阻成效。整體而言,去年建置的9處科技執法整體違規率減少74.13%,有效減少違規行為並降低周邊道路肇事率及事故風險。

警方說,今年度預計再建置8處科技執法設備,分別在東大路與武陵路口、東大路與北大路口、中正路與竹光路口、中正路與經國路二段口、慈雲路與埔頂二路口、中華路與林森路口(南)、經國路與中華路口(南)、西大路與林森路口等,針對闖紅燈、違規轉彎、未停讓行人等目標事故違規行為加強執法。

新竹 科技執法

延伸閱讀

雄親注意啦! 高雄今年預計增設26處科技執法

屏縣海豐、九如兩路口3年70件事故 警4月1日起科技執法

竹北水瀧重劃區改裝車噪音深夜擾民 民代盼設科技執法

新店人口增車多回堵 新北警允疏導擬設科技執法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