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停車位不夠 桃園中壢後站多目標停車大樓2度流標

桃園中壢火車站後站停三停車場用地過去規畫興建多目標停車場大樓,目前地下結構已委託鐵道局興建,預計今年7月完工。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中壢火車站後站停三停車場用地過去規畫興建多目標停車場大樓,目前地下結構已委託鐵道局興建,預計今年7月完工。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中壢火車站後站停三停車場用地過去規畫興建多目標停車場大樓,地下結構已委託鐵道局興建,預計今年7月完工。預計未來興建地上17層樓、地下2層樓包含商場、旅館及停車場大樓,投資金額為15億,不過去年6月及11月招標,地上BOT地下ROT的標案皆無機構投標,主因為原物料上漲,目前正修正招標文件,4月底前再上網招標,大樓興建完成可大幅減緩停車空間不足問題。

中壢火車站後站鄰近健行科技大學、大潤發等在地地標,過去市府就有規畫後站要興建停車場多目標大樓,以解決市區停車位不足及商場等大樓,滿足地方需求。

交通局停管科長張聖杰表示,基地位置位於健行路及新興路上,地下結構工程已委託交通部鐵道局北部工程分局代辦,將興建地面層以下全部結構工程及地上6層捷運通風井設施,包含與未來機場捷運A23站連通道,工程2021年7月20日開工,預計今年7月26日竣工。

面積為4012平方公尺,預估投資金額約15億,未來地面層以上採BOT興建,地面層以下採ROT方式興建,交通局已於去年6月及11月分別辦理第1次及第2次公告招商,皆無民間機構投件,流標原因可能為營建物價上漲降低民間機構投資興建意願,目前刻正請顧問公司修正招商文件,預計今年4月底前辦理第3次公告招商。

市議員梁為超表示,桃園重大工程很多都陸續在動,交通局應主動出擊尋找合適廠商來投資興建,並檢討招標條件是否符合現況,當然希望新大樓能盡速興建讓中壢火車站周邊更便捷。

市議員魏筠說,中壢停三停車場有列入今年市府促參案件之列,目前中壢後站停車有迫切需求,交通黑暗期雪上加霜,期盼市府建立良好溝通平台,否則今年的促參成績又將落後,期盼能早日完成,讓中壢後站交通進化。

張聖杰表示,多目標停車場大樓預計可興建最高17層及地下2層大樓,包含商場、旅館及停車場,興建完成將大幅減緩停車空間不足問題,營運費用可回饋市府收入,並提供雙鐵轉乘乘客餐飲及旅宿服務。

停車場 機場捷運 火車站

延伸閱讀

長安機械停車場改建 侯友宜盼紓解蘆洲停車位需求

8層以上建物須公安申報 北市:未完成7月起裁罰

白沙屯入境雲林哪裡可休息沐浴? 朝天宮指引地圖一目了然

高雄前金市場缺停車位成「檢舉熱區」 攤商嘆:活不下去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