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三接還在蓋 中油規劃再興建1條輸氣管:分階段依期程執行

台灣推動能源轉型計畫,並考量工業鍋爐改供天然氣,預計2025年天然氣發電比例將提升至50%。目前全台僅有高雄及台中2座天然氣接收站,北部觀音大潭正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推動能源轉型計畫,並考量工業鍋爐改供天然氣,預計2025年天然氣發電比例將提升至50%。目前全台僅有高雄及台中2座天然氣接收站,北部觀音大潭正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推動能源轉型計畫,並考量工業鍋爐改供天然氣,預計2025年天然氣發電比率將提升至50%。目前全台僅有高雄及台中2座天然氣接收站,北部觀音大潭正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計明年開始營運,將可接收及儲存並液化天然氣,提供大潭電廠新增的燃氣機組及北部電廠使用,且為健全網絡將再興建1條苗栗通霄至桃園大潭第2條海底輸氣管線。

經濟部資料顯示,台灣2018年增訂天然氣安全存量,逐步提高自備儲槽容積及安全存量。現行儲槽容積天數至少為15天,安全存量天數至少為7天,2027年儲槽容積天數至少為24天,安全存量天數至少為14天。

中油表示,會興建三接主要原因就是為了減緩南氣北送的問題,加上長途的輸氣也會消耗天然氣,讓三接可以直接接收及儲存,提供北部需求,若必要時3個接收站也可互相調度。

不過目前僅有1條苗栗通霄至桃園大潭第2條海底輸氣管線,但為因應天然氣用量增加,建築穩定的輸氣網路,並考量既有海管停氣維護期間或緊急調度需求及現有負荷能力,中油規畫再興建1條輸氣管,海陸管線全長約85.8公里,預計今年可通過環評審查,計畫期程預計自明年1月起至2029年12月止,2027年將舉行施工前說明會,目標2030年開始營運,今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前公開說明會。

至於為何三接在環評及規劃階段,不直接將第2條輸氣管也納入計畫中一次興建,中油回應,這些興建計畫一直都在進行,只是分階段依期程執行。

三接 中油 桃園 環評

延伸閱讀

建通霄大潭第2條輸氣管 涂權吉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開倒車

中油要蓋第2條海底輸氣管 漁民痛喊生計誰顧

林園廠火警效應 中油乙烯供應剩三成

6顆「瓦斯球」在家旁…上萬居民盼遷無下文 議員促中油兌現承諾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