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桃園航空城拆遷戶安置住宅實品屋首曝光 售價近市價1/2

桃園航空城拆遷戶安置住宅實品屋首次曝光。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桃園航空城拆遷戶安置住宅實品屋首次曝光。圖/住宅發展處提供

桃園航空城安置住宅3月28日至4月2日安排選屋號次抽籤,實品屋裝潢接近完成,隨著地方民代連日帶著榔頭、強光手電筒進現場檢驗,房型和空間配置、屋內建材首次曝光,住宅比照市場建案主流採輕隔間。民代雖然指出有些地方要改進,但也對安置住宅的整體品質不輸坊間建案也不吝肯定,但仍強調絕還有不少細節要加強,尤其注意是否會漏水,不能馬虎。

住宅發展處表示,3月28、29日排定航空城蛋白區申請安置住宅的拆遷戶,確定日後選屋的號次,4月1、2日為蛋黃區拆遷戶。日後會再依據抽出的號次,每次20組人(半天)到舊的大園國中禮堂,有足夠的時間看所有安置住宅的模型,決定要選購哪一區的房子,二至四房所有房型都可以選。

住宅處強調,要讓選安置住宅的拆遷戶「感受一般買房子、看建案的服務」,已經委外請專業的物流售屋在選房型、區位現場介紹。另外,實品屋很快就能在住宅處官網公開流覽,基於現場還是工地有工安考量,因此採線上看屋,不過在舊大園國中的禮堂展示時,一定可以提供充足的資訊給拆遷戶參考。

市議員游吾和在住宅處安排下,這周花兩天時間到蛋白、蛋白區4個安置住宅區參觀實品屋,隨身帶著手電筒、榔頭,對每一戶之間鋼筋混泥土區隔感到滿意,但也質疑每一戶裡面的房間採「輕隔間」會影響品質,尤其用矽酸鈣板當牆板,是不是有承載的問題。另外,安置住宅大樓外牆的小塊磚,過去有的眷村改建和一般建案曾發生「瓷磚雨」剝落問題,住宅處必須確保品質,不能也發生同樣的情形。

市議員徐其萬表示,市政府雖然安排網路線上看屋,不過除了負責安置住宅工程的住宅處要落實監工,交屋前也一定要安排拆遷戶到現場看自己選購房屋的實況。市政府過去蓋蘆竹社宅的時候,承租戶入住的時候無論住家或社區公共場所都有漏水問題,而且滿嚴重的,所以一定要安排拆遷戶到現場驗收,有缺失就要在交屋前改善,尤其是漏水,不要搬進去以後甚至屋主裝潢好出現漏水問題。

住宅處表示一定會安排交屋也就是驗收的程序,就算拆遷戶找交屋公司處理也會配合。輕隔間是目前市場建案常見的隔間技術,安全品質高也美觀,購屋者會擔心入住後要在牆上敲釘子,會穿透牆板;其實這樣的建案建商都會向社區管委會和住戶說明,並提供強力磁鐵等工具,例如住戶要裝壁掛式電視,安裝的技術人員會到社區辦公室拿磁鐵,找出隔間牆裡的合金骨架位置鎖螺絲,不用擔心會有不能掛電視、畫框的問題。

住宅處強調,大樓外牆鋪的瓷磚都有加強穩定度,交屋的時候會帶拆遷戶到現場點交、驗收,當場會確定哪些細節要再改善。

地政局表示,為照顧航空城安置與居住權益,安置住宅售價以成本價讓售,以土地專案價格以及建物實際發包費用計算,每坪售價原本約為20至22萬元。市長張善政去年承諾每坪降價3萬元,行政院也在今年3月12日專案小組會議通過,住宅每坪售價不含車位調降3萬元為原則,且不設定移轉年限,也就是隨時可以轉賣。安置住宅總計興建1920戶,降3萬元以後平均每坪售價17至19萬元(不含車位),周邊新建案售價為30萬至40萬元。

游吾和提醒市政府要注意航空城拆遷戶安置住宅大樓外牆,會不會發生瓷磚雨的問題。圖/游吾和臉書
游吾和提醒市政府要注意航空城拆遷戶安置住宅大樓外牆,會不會發生瓷磚雨的問題。圖/游吾和臉書
市議員游吾和到安置住宅實品屋檢測,認為扎實聲音不同需要改進。圖/游吾和臉書
市議員游吾和到安置住宅實品屋檢測,認為扎實聲音不同需要改進。圖/游吾和臉書

房市 桃園 航空城

延伸閱讀

國城建設跨界復興老菜 「雋GEN」餐廳搶攻頂流客層

楊謹華砸錢買內湖豪宅 遭建商求償1577萬違約金...她反控「廣告不實」

中央再加碼航空城拆遷戶 7大項兌現張善政去年多數承諾

東吳大學斥資3億推五星宿舍 短短半年增18坪高級健身房再升級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