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申設廢棄物轉運站遭里民抗議 「長煜」發聲明提告、停辦

「反長煜環保工程有限公司入侵龍津里自救會」成員24日前往「長煜」申設轉運站址門口抗議,表達反對到底決心,並要求縣府駁回申請。圖/本報資料照片
「反長煜環保工程有限公司入侵龍津里自救會」成員24日前往「長煜」申設轉運站址門口抗議,表達反對到底決心,並要求縣府駁回申請。圖/本報資料照片

苗栗縣「反長煜環保工程有限公司入侵龍津里自救會」反對業者有意在後龍鎮後龍鎮龍津里申請設置廢棄物轉運站,前天動員20多人前往轉運站址門口抗議,表達反對到底決心,並要求縣府駁回申請;當天業者回應一切依法行事,今再對外發布聲明「公司內部已先決議停止興辦轉運站」。

「長煜」發布七項聲明指出,去年12月17日在龍津里活動中心舉辦的說明會,因現場遭有心人士阻撓,導致無法發言向里民溝通,完全罔顧里民知的權益,懷疑是否有人以其他目的來帶領抗議活動與風向?

「長煜」說,公司申請轉運站項目皆為一般事業廢棄物,絕無有害及放射性毒廢棄物,且公司主力營業項目是回收事業單位之五金,絕無拆解、掩埋及處理等可能造成環境污染行為,何來影響生活品質之說?因為他們絕非處理機構,而是清除機構等同運輸的角色。

公司合法經營、合法納稅及依法行事,且從事友善環境的環保清潔工作,竟被冠上黑箱作業、惡勢力等莫須有的指控;為維護員工就業權利、人身安全及商譽,迫不得已須針對不實言論及惡意造謠的行為者報警立案,追究其法律責任。

「長煜」強調,去年12月17日說明會後,礙於干擾無法與里民溝通,又不想與特定人士衝突,公司內部已先決議停止興辦轉運站,但尚未發布正式公文給主管機關;待司法證明公司清白,惡意中傷公司之人受到法律制裁,即刻發布正式公文停止興辦事業。

對此,當地龍津里長黃忠表示,當初是他要求「長煜」舉辦說明會,但當時會場遭人杯葛,「長煜」無法上台說明他也很無奈,後來啥時候成立自救會他也不知道。

據了解,自救會長鄭火生從未出面,前天是鄭家住台北女兒鄭小姐以父親名義找外人及部分里民前往抗議;由於鄭會長及鄭小姐未接電話,暫無法得知他們對「長煜」聲明的回應。

前天帶頭抗議的鄭小姐未接電話,暫無法得知自救會對「長煜」聲明的回應。圖/本報資料照片
前天帶頭抗議的鄭小姐未接電話,暫無法得知自救會對「長煜」聲明的回應。圖/本報資料照片
「長煜」發布七項聲明強調,公司內部已先決議停止興辦轉運站,待司法證明公司清白,惡意中傷公司之人受到法律制裁,即刻發布正式公文停止興辦事業。圖/「長煜」提供
「長煜」發布七項聲明強調,公司內部已先決議停止興辦轉運站,待司法證明公司清白,惡意中傷公司之人受到法律制裁,即刻發布正式公文停止興辦事業。圖/「長煜」提供

廢棄物 自救會

延伸閱讀

反對申設置廢棄物轉運站 苗縣後龍龍津里民冒寒風抗議

國家清潔周廢棄物問題多 彰化二林員林各有對策

房客被趕出門...家具馬路上堆成垃圾牆 居民批髒亂

花蓮彩繪公車亮相!4色識別路線 搭乘次數達標可換禮品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