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113年元旦新制 竹縣成立長照中心、提高族語認證獎勵金

新竹縣原民處元旦起也實施提高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獎勵金。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原民處元旦起也實施提高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獎勵金。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明年元旦起多項新制上路。因應人口老化、失能人口增加,長照需求也跟著成長,將於縣府A棟7樓新成立「新竹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也提高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獎勵金與原住民保留地竹林更新獎勵金兩項新制。

縣府指出,這次成立的竹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設有照顧管理科、服務管理科,單一窗口提供約1萬5千位失能民眾完整優質且便利的長照服務。

新竹縣元旦上路的新制還包含環保措施、原住民語言獎勵等,另外還有配合中央的基本薪資、移工久用等等新制。針對環保局新制,113年元旦起實施「新竹科學園區空氣品質維護區」,將全時段管制出廠滿3年以上的大型柴油客車及貨車,進出新竹科學園區需有1年內排煙檢測合格紀錄,違反規定者處汽車使用人或所有人新台幣500元以上60000元以下罰緩。

啟動聲音科技執法稽查作業,執行竹北興隆路、竹東北興路及竹北市西濱公路增設固定式聲音科技執法設備,駕駛車輛於限速50公里的路段,行駛分貝值不得超過86分貝,限速70公里路段不得超過90分貝。超過音量分貝值即需受罰,最高罰緩裁罰3600元。

新竹縣原民處元旦起也實施提高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獎勵金與原住民保留地竹林更新獎勵金兩項新制。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獎勵金分別為:初級認證合格者獎勵1800元、中級認證每名獎勵2800元、中高級認證每名獎勵3800元、高級認證每名獎勵1萬元、優級認證每名獎勵1萬5千元。

原住民保留地竹林更新每公頃3萬元獎勵金:113年1月1日到4月30日向在地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輔導原住民保留地範圍內禁代區域的原住民,依執行竹林伐採作業,以促進竹林更新與經營健康。

原住民語 新竹

延伸閱讀

竹縣消防分隊長游尚樺英勇救4人殉職 蔣萬安完成游父這期望

原住民族語言傳播大樓上梁 預計114年下旬啟用

消防分隊長英勇救4人殉職 竹縣消防局爭取追晉大隊長

原住民及族群發展處將掛牌 鍾東錦:新處長以原民為主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