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高虹安就職將滿1周年 網路民調「這政策」滿意度最高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將屆滿一周年,有網路媒體「ETtoday民調雲」今天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市府團隊在社會福利、托育措施、交通改善及青年參與等政策推行滿意度皆超過6成。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將屆滿一周年,有網路媒體「ETtoday民調雲」今天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市府團隊在社會福利、托育措施、交通改善及青年參與等政策推行滿意度皆超過6成。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職將屆滿一周年,有網路媒體「ETtoday民調雲」今天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市府團隊在社會福利、托育措施、交通改善及青年參與等政策推行滿意度皆超過6成,尤其對竹市府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近8成市民滿意。市府指出,將不忘謙卑初心「傾聽民意、專注市政」,致力打造市民幸福的「安居科技城」。

依據該分「ETtoday民調雲」最新民調顯示,新竹市民對於高市長就職滿周年所推動的6項政策,滿意度皆破6成,其中在社會福利方面,以「敬老愛心卡擴大運用,照顧長輩及身障者」滿意度最高78.5%。其餘政策依序為「增設夜間及假日臨托服務」73.7%、「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71.3%、「好孕專車放寬申請」68.6%、「擴大青年參與政策」66.2%、「空橋興建,友善行人」61.5%。

市府指出,今年市府團隊積極推動「老幼共好、幸福友善」的社福政策,不僅持續發放安老津貼及重陽敬老禮金,另也辦理老人免費健檢、放寬免費全口假牙補助資格,更擴大敬老卡及愛心卡使用範圍,新增租借國民運動中心場地、搭乘台鐵、開放農會擴大使用等服務,並於12月擴大開放搭乘新竹往返台北路線的國道客運。

此外,在照顧長輩的同時,市府團隊積極建立友善托育環境,今年4月增設東區夜間及假日定點臨托服務,並放寬好孕專車搭乘資格,廣受家長們好評,更將於年底開辦香山區定點臨托,明年也將提高生育津貼為每胎3萬元,打造年輕一代「願婚、敢生、樂養」的婚育環境。

市府指出,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高虹安主動邀集桃園市、新竹縣及苗栗縣,共同向交通部爭取「桃竹竹苗TPASS通勤定期票方案」於今年10月上路;更與竹縣、科管局及陽明交大達成共識,以最快速度向中央爭取「縣市先導公車計畫」核定,力拚明年上半年啟用。

市府也提到,今年新竹市政府首創推動「青年公共參與及公民培力計畫」辦理公共議題走讀及市政參訪、外縣市青諮交流、公民培力工作坊及公共參與研習營等活動,也致力完善全方位的基礎建設及福利等,就職周年施政成果逐漸展現,未來會再加倍努力回應市民期待,並強調每名市民的聲音皆是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

愛心 民調

延伸閱讀

大新竹跨年演唱會大湳雅公園登場 交通接駁資訊一次看

柯文哲揚言打掉新竹「柯柯房」 因為這些原因今天又不施工

蔣萬安就職將滿周年 下周一送大禮包

首波寒流來襲19縣市低溫下探6度 風城新竹明體感溫度1度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