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桃園經國國中改制未成 市府續拚籌建經國、大崗兩高中

桃園市議員李光達(左)質詢經國高中籌設進度,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沒有要設置經國高中。圖/桃園市議會即時影像
桃園市議員李光達(左)質詢經國高中籌設進度,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沒有要設置經國高中。圖/桃園市議會即時影像

桃園議員李光達今上午在議會總質詢時,問到桃園區經國高中建校進度,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原本就沒有要設置經國高中(指經國國中改制案),現在全力籌設龜山區大崗高中。

桃園區爭取設立經國高中、龜山區爭取大崗高中,去年市長、議員選舉時就是關注焦點,雖然劉仲成今在議會說明不會設立經國高中,但是籌設大崗高中用地一直有遲遲未完整取得的問題,地方議員要求面對人口快速增加,市府要加快速度取得學校用地,不要再拖延。

教育局會後表示,原經國高中預定地為南崁都市計畫文高二,面積約2.6公頃,初估徵收價格達70億元以上,在評估建校用地過程,也評估捷運綠線G12車站(中正北路、同安街口)正推動區段徵收整體開發計畫,在這裡以區段徵收無償取得高中用地可行性更高,預計於5、6年(118年)可取得校地後就能啟動設校工程。

劉仲成答詢時表示,前市府本來要把原來的經國國中改制為經國高中附設國中部,因考量改制要增建校舍等問題,就不推改制,全力籌設大崗高中規畫普通科和商科;教育局內部過去也認為,南北桃園公立商科供給有些失衡,大崗高中確實較有必要成立。

議員牛煦庭支持設置大崗高中,過去還要求前市府把在龜山區取得的容移代金18億元用在龜山,包括購置籌設大崗高中需要的校地,還為此槓上前市長鄭文燦,鄭文燦不認為代金只能用在龜山。

議員李宗豪說,代金也可以用在龜山其他公共建設,不過既然籌設大崗高中有購地經費需求,市府要盡速處理,了解是否用協議價購或其他方法取得不足的校地,都發局過去也表示同意使用代金購地;學校用地的要購足確實有難度,不過還是要努力,另外市府也要先做好設校各項規畫。

教育局說明,大崗高中校地檢討後需求面積 2.7公頃,目前由於仍有私人產權約0.8公頃,將以林口都計容積移轉代金支應。預計於113年度開始辦理市價查估、公會鑑價、協議價購、過戶與產權登等程序,預計115年底完成。

教育局預計113學年度成立籌備處,招收班級與類科目前初步規畫設置普通科、商業經營科、國際貿易科、電子商務科等,每年級至少10班。校舍興建完工啟用後招生,校地順利115年完成產權登記的話,校舍預計119年左右完工。

教育局 桃園 議員

延伸閱讀

影/桃園民宅火警2死1重傷 檢:阿祖打火機燒床墊成焦屍

桃園阿祖怒燒床墊釀2死1命危 遠房親戚:怎會這樣?

桃園火警2死1命危…查出8旬阿祖持打火機燒床墊 釀悲劇「原因曝光」

總統大選開賭盤「藍白合不合」 桃園洪姓組頭收押禁見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