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新政治提款機」遭包圍 粉專控竹市警擺爛、籲粉絲檢舉

「新竹市新政治」表示,萬聖節晚間被畫臉譜的不明人士包圍,其中一位甚至試圖擋住本機,不讓任何人靠近拍照。圖/取自粉專
「新竹市新政治」表示,萬聖節晚間被畫臉譜的不明人士包圍,其中一位甚至試圖擋住本機,不讓任何人靠近拍照。圖/取自粉專

新竹市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遊行,而臉書粉專「新竹市新政治」為諷刺新竹市長高虹安,裝扮成「新政治提款機」上街,卻遭8名畫上八家將臉譜的黑衣人包圍,粉專事後控訴現場警方毫無作為,強調備妥刑事告發狀,也呼籲粉絲可至警政署長信箱檢舉新竹市警方毫無作為。

新竹警方今回應,警方檢視現場蒐證影像立即查辦臉譜男是否涉嫌強制罪,並將全案報請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市警察局表示,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遊行活動,獲報現場1名提款機裝扮者,周邊眾多人潮中,有8名畫臉譜裝扮之年輕男子,時有抽菸、嚼食檳榔行為。員警當場盤查抽菸男子身分後,依違反菸害防制法第16條及第42條函請市府主管機關裁罰。

臉書粉專「新竹市新政治」諷刺新竹市長高虹安屢次將前市長林智堅當成「政治提款機」,以紙箱裝扮成提款機在新竹市各地快閃。「新竹市新政治」表示,萬聖節晚間被畫臉譜的不明人士包圍,其中一位甚至試圖擋住本機,不讓任何人靠近拍照。二手菸從提款機的隙縫飄進來,一度讓人暈眩。混亂中,他也聽到民眾和記者跟警察說,「這不用管嗎?這有合法嗎?」但警察幾乎沒有作為。

他指出,當時卡在影博館前動彈不得,一群舉著標語的人經過,喊著「不要用報復心態,毀掉孩子期待的活動」。周邊有點情緒的民眾開始質疑這群人,警察仍舊沒有作為。半小時後,三位議員來到提款機周圍,警察才開始有些行動,臉譜人也不再圍得這麼緊,才能與市民朋友互動,之後半小時,警察終於盤查了這幾位臉譜人,臉譜人最終也被帶離。

「新竹市新政治」回應,外界說這是側翼跟綠營的合謀,甚至有原因認為「不相信高虹安這麼笨」。如果總要有一個人是笨的,不是本機,不是高虹安,那應該就是相信這種言論的人了。他強調絕對不是自導自演,而是一些人寧願放任惡勢力在這座城市蔓延,任由不安與恐懼散佈在歡樂的活動中,只為了在活動結束後,能把自由表達意見的民眾抹綠、抹黑。

另外,也有評論表示「把生活政治化」相當危險,應把目光放到孩子身上。「新竹市新政治」回應,不要把孩子當成你鄉愿的理由,一邊說著要保護孩子、給孩子舞台,但當臉譜人出現,卻仍開心地穿競選外套遊行,絲毫沒有作為。難道「孩子」是各位民代的另一台提款機嗎?

「新竹市新政治」說,才發現這座城市連「笑一下」的權利都沒有了,把反對意見抹綠、抹黑,不僅顯示這些人以自我為中心,把民主與民眾當成口號,更抹煞了本來可能會進步的機會。

此外,「新竹市新政治」也詢問了法律專業的朋友得知,黑衣人已經構成刑法上的強制罪,甚至警察當場就能以現行犯逮捕。他指出,已拜託朋友擬好空白刑事告發狀,盼「惡勢力能夠現形」,同時也呼籲粉絲至警政署長信箱檢舉新竹市警方毫無作為。

粉專事後控訴現場警方毫無作為,強調備妥刑事告發狀,也呼籲粉絲可至警政署長信箱檢舉新竹市警方毫無作為。圖/取自粉專的連結資料
粉專事後控訴現場警方毫無作為,強調備妥刑事告發狀,也呼籲粉絲可至警政署長信箱檢舉新竹市警方毫無作為。圖/取自粉專的連結資料

提款機 新竹 警察

延伸閱讀

萬聖節提款機風波 林志潔、綠營開記者會籲警立即偵辦

高虹安出面替警喊冤 批「提款機」誘導孩童:骯髒的政治語言

網傳新竹「提款機事件」是綠營自導自演?林志潔:完全是做賊喊捉賊

多位臉譜黑衣人包圍「新政治提款機」 柯文哲:被回罵就說人家欺負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