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議員控八家將年輕人由竹市府指派 市府:子虛烏有非事實

黑衣男子出現在新政治提款機旁不停抽菸,被警方帶離。圖/本報資料照片
黑衣男子出現在新政治提款機旁不停抽菸,被警方帶離。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市政府昨晚舉辦萬聖節大遊行爆爭議,「新政治提款機」被畫有八家將臉譜的年輕男性「包圍」,有民代批評是臉譜民眾是由市府所指派,市府回應,完全子虛烏有、絕非事實,新竹市府在此提出嚴正駁斥,強調臉譜民眾絕非由市府所指派,議員不應無端臆測跟指控,造成市府形象受損。

民進黨議員楊玲宜說,前幾天高虹安大費周章的說要優先保護孩子,活動當天一定會有因應措施,原來指的是這群黑衣人的護主圍事,原來指的優先保護孩子,是讓這群黑衣人擋在領糖果的孩子面前嚇哭孩子,對孩子吐煙。

市府表示,昨日萬聖節活動吸引逾3萬民眾共襄盛舉,對於現場情況還原如下,警察局於晚間8時5分收到告發,指活動場地有民眾疑似違反菸害防制法,現場員警依警職法第7條盤查並帶回,經警局初步調查發現,該民眾與其友人畫上臉譜自發性參與竹市舉辦萬聖節遊行,因發現其成員有未滿20歲之情形,後續將依違反菸害防制法函請市府主管機關裁罰。

市府表示,現場出現具政治議題影射強烈的自製裝置,雖有其表達自由的權益,但不顧眾多家長反對政治話題出現於活動上,其執意的行徑,外界自有公評,另出現所謂畫臉譜人士現場抽菸影響他人的行為,市府亦不樂見,以上行為皆影響當日參與活動親子家庭的權益,也對兒童造成不良示範。

市府強調,萬聖節遊行活動整體非常成功且順暢,許多市民都非常支持,也很高興能在節慶中留下難忘美好的回憶,鄰近商家更是業績蓬勃,直呼還希望再多舉辦類似的熱鬧活動。

市府呼籲,如此成功的萬聖節盛會,切勿因有心人士惡意操作而被抹滅,期盼各界多給活動承辦單位鼓勵,並著重大小朋友市民的開心及冀望,外界給予更多的正向氛圍。

市府進一步說明,另有議員稱,以往萬聖節遊行活動並未以警車作為前導車,警察局表示過往前市府時期萬聖節活動即有因人潮眾多而以警車前導,今年絕非特例,議員有所誤解,特此澄清。

新竹 萬聖節 議員

延伸閱讀

【即時短評】八家將包圍新政治 政治萬聖節 背後誰搞鬼?

臉譜黑衣人包圍「新政治提款機」 民代要高虹安出面譴責

竹科發展吸引年輕人回鄉 青年用自身經驗鼓勵創業

臉譜怪男萬聖遊行狂抽菸疑鬧場被帶回 竹市警說明了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