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新政治提款機被包圍 未以強制罪送辦挨批 警方回應了

新竹市政府昨晚舉辦萬聖節大遊行,嘲諷市長高虹安的「新政治提款機」晚上現身遊行路線,未料突然出現8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年輕男性「包圍」提款機,還抽菸、嚼檳榔。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市政府昨晚舉辦萬聖節大遊行,嘲諷市長高虹安的「新政治提款機」晚上現身遊行路線,未料突然出現8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年輕男性「包圍」提款機,還抽菸、嚼檳榔。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市昨晚萬聖節大遊行,嘲諷市長高虹安的「新政治提款機」晚上現身,竟遭8名畫有八家將臉譜的年輕男性「包圍」提款機,引發議論,民代批評此舉違反強制罪,警方卻未以此查辦。對此,新竹市警方回應,活動過程都全程蒐證,雙方沒有肢體或言語衝突,並向警方表示,沒有遭受不法侵害。

新竹市警察局二分局回應,警方在活動過程中,均全程蒐證,雙方並沒有肢體或言語衝突,裝扮提款機人員也透過現場陪同的友人向警方表示,沒有遭受到不法的侵害。吸菸的男子經警方帶回盤查,發現未滿20歲,將依菸害防制法,函請市府裁罰。

警察局在昨晚8點5分收到告發,指活動場地有民眾疑似違反菸害防制法,現場員警依警職法第7條進行盤查並帶回,該民眾在晚間9點26分離開勤務處所。據悉,昨晚這8名人士早在旁邊等,在提款機出來後就上前包圍,而吸菸被帶走的男子未滿20歲,供稱是看不慣提款機自發來包圍。現場警方詢問提款機人員是否要對此提告,據現場友人轉述表示不提告。

民進黨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指出,數人包圍的時間長達快一小時。這樣是實施強制罪的現行犯,依法現行犯應立刻逮捕!如果當場有警方在場,目睹而沒有任何作為,這是不對的,強制罪是非告訴乃論之罪,不管變裝者是否要提告,也呼籲檢調要徹查這樣的犯罪行為。

時代力量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說,當黑衣人脫離了家將開臉的信仰脈絡,畫上了家將臉譜,在許多孩子的現場抽煙嚼檳榔,警方就應該介入處理排除,而非站在旁邊「蒐證」而已。

民進黨議員楊玲宜批評,這群黑衣人已經明顯違反強制罪,用強暴脅迫的方式,妨害人行使權利以及妨害人行使無義務之責任,更可惡的是,這群黑衣人和尾隨的便衣警都明顯違反恐嚇罪,使人心生畏懼。

市府表示,不樂見孩子們期待已久的親子活動因政治言論失焦,惟此為個人政治立場表達,言論表達是否妥適交由市民朋友評判;至於自製之提款機旁,出現抽煙嚼檳榔之畫有臉譜民眾,現場已由市警局處理,並移請衛生局裁罰。現場有諸多未成年孩童,民眾行為不僅違反菸害防治法,更是對孩子最不良的示範。

提告 提款機 新竹

延伸閱讀

台中騎士被「剪車」告強制...反被控誣告 一理由無罪

臉譜黑衣人包圍「新政治提款機」 民代要高虹安出面譴責

臉譜怪男萬聖遊行狂抽菸疑鬧場被帶回 竹市警說明了

新竹萬聖遊行爆爭議!「新政治提款機」諷高虹安 遭8男抽菸包圍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