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立委陳椒華指控苗縣府「涉嫌怠惰」 縣府反駁指控不實

苗栗縣政府針對立委陳椒華的指控,提出澄清內容反駁。聯合報系資料照
苗栗縣政府針對立委陳椒華的指控,提出澄清內容反駁。聯合報系資料照

時力立委陳椒華苗栗縣環境保護協會今天開記者會,指電視實境節目未經申請,就在苗栗深山違法濫墾原始森林,苗栗縣政府也漠視縱容,陳椒華要求應立即斷水斷電、追究相關刑責。苗栗縣政府下午回應,強調對方指控與事實不符,全案縣府已裁罰違法行為人4次行政處分,並積極依法查辦。

陳椒華表示,接獲陳情指控苗栗造橋一處1萬2000坪山坡保育區森林遭某實境節目濫墾,違法開餐廳後公然播出,濫墾山林涉嫌違反水土保持法、森林法、山坡地保育條例,開餐廳營業涉嫌違反建築法、農業發展條例、區域計畫法,經電視公然播出涉嫌違反廣播電視法引來仿效的壞示範。

苗栗縣政府指出,陳椒華宣稱苗栗縣政府「涉嫌怠惰」查辦數月未改善,所指與事實不符,縣府已裁罰違法行為人4次行政處分,為此提出澄清。

縣府指出,造橋鄉公所去年7月間行文縣府,指造橋鄉造橋段711、711-1、1695、1695-1、1695-3等土地,涉嫌濫墾、破壞水保,縣府水利處派員勘察違法屬實;至今年7月間,已依水土保持法規定,對彭姓行為人開出4次處分書、累計裁罰26萬,並勒令行為人立即停工、恢復植生,目前多處已恢復植生,顯見縣府已積極查辦。

彭姓行為人涉及擅自設置住宿及餐廳營業,農業處認定部分農地有擅自鋪設水泥鋪面、碎石及石塊、設置建築物等非農業使用行為,已屬農地違規,因屬非都土地管制,由地政處依法行文彭姓行為人陳述意見中,如認定違反「區域計劃法」將依法裁罰。工商處使用管理科現場會勘後,也已發出違建補照通知(建築一棟約60坪),勒令行為人依法補申請執照,若無法補照將通知違建人自行拆除,並由縣府列管排拆。

此外,環保局實地查察餐廳約20個座位,未達「水汙染防治法」排放廢水需申請許可證的列管規模,但環保局仍持續查察有無造成水體汙染等違規行為。

濫墾 苗栗縣 違建 陳椒華 餐廳

延伸閱讀

影/實境節目違法濫墾原始森林?陳椒華呼籲檢調追查

陳椒華遞交三立持股中嘉檢舉函 怒嗆NCC主委陳耀祥下台

影/果然挖到早年改良土質排鹽管 北門農民要求土資場撤照

陳椒華召委選舉票投國民黨 時代力量:監督施政無合作意向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