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豪雨慘淹水!台61車道變水道…蘆竹時雨量達98毫米

蘆竹區南福街255巷河底涵洞積淹水。記者周嘉茹/翻攝
蘆竹區南福街255巷河底涵洞積淹水。記者周嘉茹/翻攝

中央氣象局針對桃園市發布豪雨特報,各地陸續出現強烈雨勢,同時水利署公告桃園觀音區、大園區、龜山區及蘆竹區皆列淹水警戒。中午台61北上平面道路與忠孝路口積水嚴重,現場執行交通管制,一度封閉無法通行,所幸目前積水漸退,已解除交通管制。

氣象局指出,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上午11點,觀音區台61北上平面道路與忠孝路口發生積水,現場執行交通管制,無法通行。

大園分局表示,經派遣草漯派出所2名巡邏警力到場處理,發現該處積水嚴重,立即擺設交通連桿、交通錐執行交通管制,員警於現場管制指揮交通,目前無安全顧慮,所幸淹水漸退,現場已解除封鎖。

另外蘆竹區南福街255巷河底涵洞積淹水,南崁溪水溢流涵洞道路影響通行,目前現場已封閉,仍無法通行,請用路人注意安全。

桃園市水務局指出,大雷雨造成桃園市龜山區、大園區、蘆竹區、觀音區及桃園區等5區1小時雨量皆達40mm以上,尤其蘆竹區1小時雨量達98mm,連續3小時高達120mm,已達25年降雨重現期距。

台61北上平面道路與忠孝路口積水嚴重,目前已解除封鎖。記者周嘉茹/翻攝
台61北上平面道路與忠孝路口積水嚴重,目前已解除封鎖。記者周嘉茹/翻攝

交通管制 桃園 淹水

延伸閱讀

災情頻傳!颱風蘭恩襲日釀44傷 鳥取降雨破紀錄新幹線停駛

桃園豪雨狂炸!多處路段慘成水樂園 大園涵洞淹水達1米

雨區擴大! 桃園、雙北等4縣市大雷雨

汐止北峰國小中庭破碎積水 賴品妤爭取經費要整建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