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美大聯盟場務專家開挖新竹棒球場 用怪手開挖八處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天早上與市長高虹安實勘棒球場,並動用怪手開挖。記者張裕珍/攝影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天早上與市長高虹安實勘棒球場,並動用怪手開挖。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改善持續受到各界關注,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昨抵台,今到棒球場展開場地檢測與評估工作,除全面檢視棒球場狀態,除全面檢視棒球場狀態,也預計開挖8處土壤,測試清碎石層或底層的排水狀態,後續會將土壤送往美國實驗室進行檢測,連同場勘情形製作改善報告。

高虹安今與MLB場務專家、同時也是BrightView公司運動草坪事業部總經理Chad Olsen等人至棒球場全面檢視球場狀態,先由悍創副總經理王德堯簡報說明檢測流程,接著進行斷面開挖暨排水檢視,其中內野停車場上方區開挖至PC層、外野區開挖至原土層,深度約30至60公分不等。

市府指出,今棒球場改善專業諮詢及檢測場勘,上午進行斷面開挖暨排水檢視、環場勘查、重要比賽區勘查、周邊設備勘查;下午將針對球場所挖掘的孔洞進行斷面與土層材質檢視、土壤與石材取樣、排水測試等,專家將在盤點球場各項狀況及數據後,後續提供相關改善建議。

高虹安說,感謝Chad Olsen總經理不畏艱難相挺,跨海協助市府改善新竹棒球場場地,除表達共同改善新竹棒球場的決心與毅力,也盼借助Chad Olsen從奧運賽事、MLB海外賽、歷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等豐富的大聯盟海內外球場賽事場務及重大國際棒球賽事的世界級專業力量,徹底解決球場問題。

高虹安說,今上午進行排水暨斷面開挖,確實發現如手套等廢棄物,市府全程紀錄,後續將提供檢調;另也在外野發現設計問題,如側溝與上方放撞板間隙過大、排水坡度等,下午將進行排水測試,並將土壤送往美國實驗室進行檢測,後續將併同場勘情形給予改善報告,希望盡速還給市民一座安全且真正可舉辦重大賽事的棒球場。

有關部分議員關切為何不能進入球場及實際互動,市府回應,最開始美國BV公司不願意開放媒體與政治人物入場,希望能讓專家顧問專注於現場工作,在市府收到議員和媒體請求後,也積極爭取與美方專家溝通協調,美方專家同意媒體及議員可於現場拍攝工程作業,但必須不能接觸專家現場作業為原則進行相關流程。

由於竹市34位議員、若再加上議員助理和數十家媒體,恐人數眾多混亂,加諸現場還有怪手機具施作情況下,考量人員安全,安排於樓上戶外區,讓大家可一目瞭然工程施作情況。市府尊重美方專家專業,盼府會同心協力共同改善棒球場問題,以順利啟用開打賽事為目標。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天早上與市長高虹安實地場勘棒球場。記者張裕珍/攝影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天早上與市長高虹安實地場勘棒球場。記者張裕珍/攝影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天早上與市長高虹安實地場勘棒球場,並動用怪手開挖。記者張裕珍/攝影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天早上與市長高虹安實地場勘棒球場,並動用怪手開挖。記者張裕珍/攝影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右)昨抵台,今天早上與市長高虹安(左)實地場勘棒球場。記者張裕珍/攝影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右)昨抵台,今天早上與市長高虹安(左)實地場勘棒球場。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棒球場 高虹安

延伸閱讀

MLB/大聯盟明年海外戰4地開打 亞洲選首爾沒台灣

美大聯盟場務專家來了!明天進新竹棒球場檢測時間出爐

李乾龍:非綠大聯盟前提是藍營先團結

【重磅快評】一錯再錯,是誰養大了「翁達瑞」?

相關新聞

桃園又停電了 八德區2997戶受影響台電搶修中

桃園市又無預警停電了,八德區下午2時有2997戶停電,原因仍在查明中,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據悉,台電事發後緊急處理,目前...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