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承諾太陽能光電設施達50% 大潭配氣站通過環評大會

大潭電廠因用氣需求欲新增應變安管中心等3建物。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潭電廠因用氣需求欲新增應變安管中心等3建物。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電公司大潭電廠配氣站擴建案於今年4月26日通過環差初審,但環委要求確認開發區域與既有固化掩埋區的相對位置,補充相關資料後,全案可送環評大會審查。環保署今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444次會議」,開發單位承諾建物樓頂面積太陽能板可達50%,並已釐清鎘土汙染區與處理後掩埋區,全案通過環評大會。

環保署今針對大潭燃氣火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大潭配氣站興建應變安管中心、修造工廠及備勤宿舍)進行審查。

開發單位中油、台電報告,大潭電廠位於桃園線觀音鄉大潭濱海工業區,大潭電廠主要供應北部地區電力,因應用氣需求,欲新建應變安管中心、修造工廠及綜合大樓等3建物。本次變更外運土方量來源有二,包含原配氣站工程外運土方增加及新增上述3建物所需外運餘土,總計有6萬1200平方公尺需外運。

開發單位指出,外運的土方將優先規畫運至鄰近公共工程使用,如三接興建工程、桃園航空城計畫、台北商港物流倉儲區填海造地計畫,其次為鄰近合法土資場處置。

針對環委於先前會議中建議,開發單位今表示,已於今年5月11日發函桃園市環保局,鎘土汙染區與處理後掩埋區位於靠海區域, 確認本大潭配氣站並未位於鎘土汙染區與處理後掩埋區;另也承諾提升建築物樓頂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的面積達50%。

經審查後,環委針對此案無其他意見,本案順利通過環評大會。

桃園 環保署 環評

延伸閱讀

極端氣候肆虐歐洲 1980年以來造成逾19萬人死亡

環保署科技執法 加強監督汙染排放

航空城開發工區土方不足 民間土方能救急?桃市議員憂汙染

明德水庫上百噸不明土方路過? 苗栗環保局追查來源與去向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