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清運土方結案不需紙本聯單 桃園建管處否認圖利

清運業者說還是頭一次看見政府不按自己訂定的規定,幫營造業維護權益,不顧清運業心聲。記者鄭國樑/攝影
清運業者說還是頭一次看見政府不按自己訂定的規定,幫營造業維護權益,不顧清運業心聲。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今天上午在市議會國民黨黨團開記者會,指建管處疑介入平鎮區一件建案營造商與清運土方業者之間的糾紛,罕見不顧建案基地開挖土方清運稽核規定,沒收到紙本清運許可聯單,就核定網路通報清運資料結案,同意繼續建案繼續施工明顯偏向營造商,有圖利之嫌。

建管處長邱英哲也到場了解,稍後在場外表示當初(今年4月)是個案處理,認定全案是砂石車業者不滿、要脅未果企圖誤導外界。營造商告訴建管處,委託砂石車業者從建案工地載運土方去土資場,載運完畢後,砂石車業者要求追加費用,否則不配合辦理載運完竣手續,工營造商不願受威脅,自行舉證已經完成工地的土方載運後,逕向建管處申報載運完竣。

邱英哲指出,後續建管處也查證營造廠申請的土方載運計畫、比對砂石車GPS軌跡與土資場收土情況,確認皆已完成後,並已受理工地土方完成載運的申報作業,其中並無任何圖利違法行為。

邱英哲強調,建管處在合法的前提上,積極便民協助營造廠完成工作,不然工地好幾個月沒辦法動,現在卻被有意冠上圖利罪名,砂石車業者有任何不法圖利情事,可向檢調檢舉,建管處將全力配合偵辦。

接下此建案土方清運的楊姓業者也到場,他指出按「桃園市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第17、18條規定,土方清運完畢後向建築處申請結案,明確規定要繳交紙本聯單,上面要有出土方工工地管理人、砂石車司機、收土管理人的簽名,市政府卻聽片面之詞信以為真,還出言攻擊清運業者,明顯站在營造商的立場維護營造商的利益,「那我們該有權益誰來維護」?。

楊姓業者說,法規很明確要紙本的聯單,沒有修改前建管處就要依法行事,還說清運業讓工地7個月不能動工,根本是謊言,去年10月完他向營造商提出要加錢,不然清運成本被漲做不下去時,一直到完成清運以後工地都在施工,因為規定可以蓋到1樓,期間營造業者自己停了3周,哪有7個月不能做的情形。

楊姓業者指出在這行做了20年,第一次看見建管處可以不收聯單就同意結案,他會要求加價,是因為工地從簽約到開工隔了約5個月,快接近完工時收土方的堆置場調高入場價格,他換算後要求營造商總價追加400萬元,雙方協調兩次主要負責人不出面,協調沒結果,但是他一樣把事情做完,原本確實想手上握手聯單,可以做為再協調的籌碼,沒想到建管處自己跳出來做出前所未有做法。

朱珍瑤和清運業者質疑,這不是公共工程,建管處有必要不顧法規,以個案認定方式處理嗎?此案有2000多張的聯單,建管處直接上網認定就幫營造商結案,完全不管要附紙本聯單的規定,也不了解清運業者的要求是否合理,而且光聽營造商的話就認定清運業者不對,這樣以後營造商是不是都有建管處撐腰,不理所有清運業合理的要求。

清運業者指營造商一直在施工,並沒有建管處說的被清運業者阻擾7個月不能施工。記者鄭國樑/翻攝
清運業者指營造商一直在施工,並沒有建管處說的被清運業者阻擾7個月不能施工。記者鄭國樑/翻攝
朱珍瑤強調,市政府規定要繳聯單可以發揮一些防弊的作用。記者鄭國樑/攝影
朱珍瑤強調,市政府規定要繳聯單可以發揮一些防弊的作用。記者鄭國樑/攝影

工時 砂石

延伸閱讀

士北科10處工地…學生飽受通學噪音苦 蔣萬安指示協調

縣府全面稽查深基礎開挖工地 520旁新建案明辦說明會

影/南投砂石車摔落20米深谷 司機受困被壓7小時殞命

砂石車突奪命180度大迴轉!阿伯「棄車」拔腿狂奔逃命影片曝光全網嚇傻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