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竹北年底前再增100站Youbike 西區、濱海將優先設站

竹北年底前將優先在西區及濱海設置Youbike,希望可以擴展觀光及服務居民。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年底前將優先在西區及濱海設置Youbike,希望可以擴展觀光及服務居民。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自Youbike 2.0在新竹縣上線以來,竹北目前已有51處站點,大大改變民眾通勤方式,但現有站點幾乎全集中在東區,對於西區民眾出行極為不便,竹北市公所宣布將在全市再增設100站,其中將以西區、濱海地區優先設置,未來還可北接新豐紅毛港、南延十八公里海岸線,打造Youbike休閒觀光路網。

市公所表示,為落實環市大綠廊的「3環3河3廊道計畫」,預計將以新設置100站為目標,結合休閒觀光遊憩與在地生活,尤其將以目前0站點的竹北西區為優先,以打造「西環」為首要目標,希望在年底前可以建置完成,讓YouBike 2.0站點可挺進竹北西區,照顧西區市民。

西環是指竹北市自行車道計畫中,涵蓋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新月沙灣、水月觀光休憩園區、藍鯨魚寮等竹北西區休閒觀光區域的自行車道路網。竹北市長鄭朝方希望推動捷運級路網規畫,串連竹北全市的自行車道,打造通勤、觀光、運動三位一體的交通建設。

竹北市公所指出,3環分別代表頭前溪、豆子埔溪、鳳山溪3條水域經過的核心區域,西環、中環及東環,未來透過3條水域綠廊串連,並結合現有的自行車道,就可打造出兼具生活機能與觀光休閒的自行車環狀路網。

竹北市公所上月底才宣布將引進520輛YouBike 2.0E電輔車,電輔車可讓民眾騎乘起來更輕鬆,騎乘過程可提供3段變速,無論是遇到上下坡都更省力,希望未來電輔車引進可以更促使民眾利用Youbike,善用Youbike暢遊竹北。

鄭朝方表示,目前竹北地區51站YouBike2.0站點,集中設置於人口稠密的東區,至於西區、濱海地區及觀光景點,目前皆尚未設置站點,因此市公所預計透過投入8000萬元擴充計畫,規畫YouBike 2.0站點結合觀光旅遊動線、短中途通勤需求等延伸進西區,各站點設置將由微笑單車公司提供熱點建議,並廣納民意代表、里長,以及市民等意見作為設站參考依據。

市公所表示,YouBike 2.0不僅將挺進西區,未來也有機會與免費市民公車等大眾運輸交通節點、風景區、地方特色景點結合,竹北市公所都將納入設站可行性評估,可望通勤、運動、觀光同時到位,也帶動自行車綠色生活成為市民的日常,一起邁向2050淨零排放新生活。

YouBike YouBike 2.0 自行車

延伸閱讀

YouBike遭駭 台中市逾4000人受害

NBA/約柯奇未來制霸西區 美媒建議湖人重啟溜馬透納交易案

減緩YouBike無車可借窘境 北市新購1780輛車提早營運

居民心驚!竹北天坑旁又有新建案 建商採這工法掛保證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