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防瑪娃襲台 桃竹排水系統備戰

19日豪雨造成竹北濱海一帶嚴重淹水,市公所將針對貓兒錠圳展開清淤。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19日豪雨造成竹北濱海一帶嚴重淹水,市公所將針對貓兒錠圳展開清淤。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強颱瑪娃朝台灣逼近,桃園新竹剛因強降雨鬧水災,無不上緊發條應變。桃園市政府統計有20處潛力災點,因應防颱都加強清理排水系統,新竹縣竹北市公所鑑於造成水患的「貓兒錠圳幹線」為三不管地點,已先撥400萬元清淤,衍生「天坑」事件的豐采520建案工地,今起展開防颱工程。

桃園市政府統計,5月19、23日因為大雨發生水患共20處災點,水務局表示,水患災點多肇因異物阻塞排水系統,因應強颱來襲,已清理塑膠袋等堵塞物。其中蘆竹區南山一路日前出現「漂漂河」積淹水場景,在清除排水溝阻塞物後迅速退水,將增設排水格柵讓雨水加速排放。

竹北市「豐采520」工地引發周邊天坑疑慮,建商已向縣府提出防颱必要措施備查,今起3天展開防颱工程。記者郭政芬/攝影
竹北市「豐采520」工地引發周邊天坑疑慮,建商已向縣府提出防颱必要措施備查,今起3天展開防颱工程。記者郭政芬/攝影

桃市議員李光達則憂心八德區高城社區和桃園區龍泉社區一帶,只要遇上大雨就容易淹水,水務局曾說要加強排水導入茄苳溪,但從前市長鄭文燦任內就一直講到現在還沒做,深怕再鬧水患。

新竹縣竹北濱海地區5月19日豪大雨嚴重積淹水,積水深80公分,竹北市公所清查發現區內的主要排水溝圳「貓兒錠圳幹線」下游出口宣洩不及,造成崇義、尚義較低窪處雨水無法排出而淹水。

市公所因應防汛,已在貓兒錠圳幹線出口處放置3台大型抽水機「待命」,竹北市長鄭朝方前天也到崇義里辦易淹地區改善說明會,短期改善將由市公所提撥400萬元清淤,並持續釐清權責單位。

中期改善由公所將提撥750萬元經費展開下游清溝,並檢討鳳岡路五段415巷道路側溝改善可行性;長期改善將建請縣府興建固定式抽水站,並請縣府協調林務局,於近處新闢出海口。

此外,竹北「天坑」事件附近居民憂心颱風將至,恐有安全疑慮,「豐采520」工地所屬的豐邑建設已向縣府提出防颱整備計畫,今天起為期3天將進行火藥擊釘加強固定鋼承鈑工作,縣府工務處表示,今天也將加班進行專案小組審查。

新竹 桃園 淹水

延伸閱讀

瑪娃颱風最快「這天」發布海警 周末各地雨勢出爐

新北鶯歌正義平交道排水工程完工 改善大雨就淹問題

強颱瑪娃增強長胖最快下周一海警 氣象局:不排除陸警

瑪娃颱風最新路徑曝 成歷史紀錄5月最強颱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