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開轟回應藍鳥噓聲 追平教頭紀錄球被撿走

09:06又地震!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肯定桃園11條路人行道改善 陳建仁:快除台灣行人地獄汙名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稱讚長庚周邊道路、人行道改善成果。記者鄭國樑/攝影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稱讚長庚周邊道路、人行道改善成果。記者鄭國樑/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到桃園市龜山區,了解前瞻計畫列管的「長庚驛站」人行道無障礙、安全暢行人本環境改善完工後的成效,並表示已經看見初步的效果,同時強調不希望任何交通事故有行人死亡,要趕快除去台灣「行人地獄」的汙名。

「長庚驛站」主要工程為改善林口長庚醫院、機捷A8站周邊11條道路與人行道,總經費3.6億元中央,地方各負擔一半,109年12月完工。陳建仁除了聽簡報,也實地走上復興一路、文化三路口的人行道、斑馬線,仔細聽桃園市政府養工處副處長高必嫻沿路導覽、說明。

陳建仁指出,「長庚驛站」是2018年當時的桃園市政府爭取的前瞻計畫預算,改善11條道路、17個主要路口,現在已經成為很好的典範,帶來很好的行人口間和綠美化,另一個重點是改善後,交通事故發生率減少20%,所以,只要努力做一定有所改善。

陳建仁說,從這個月開始,各縣市擴大取締路口未禮讓行人的違規行為,第一天全國就取締近4萬件,相當可怕,也就是說「禮讓行人」還沒成為駕駛人的好習慣,這樣的話要繼續加強取締,而且透過科技執法讓駕駛人能守法,進一步成為良好的習慣。

陳建仁表示,政府從2017年開始透過前瞻計畫,已經用300億元拓寬、新增人行道,增設行穿線、庇護道和擴大路口的人行道等改善措施,效果顯示行人死亡件數確實有下降的趨勢,但是仍要繼續努力,也因此今年要再投注170億元繼續改善用路的環境,提升行人的安全。

另外為了加強學童行走的安全,行政院去年核定50億元改善校園周邊的繞路,針對婦幼族群人口較多的地區或肇事路口、學校周邊道路、通學廊道都要改善,中央編經費讓縣市政府申請,像營建署已核准桃園市政府1件861萬元的申請案,地方政府也可以向交通部申請,沒申請的要加油趕快申請。

陳建仁還說明上個月已核定交通安全改善方案,行政院也在研議提升人車安全交通計畫,預計6年要投入400多億元,希望這個月能提出新的道安綱領,讓大家一起努力,中央地方合作才有可能把交通安全做得更好。

陳建仁指出,改善道路安全時人、車、路都要有對應措施,大家都有可能是行人或駕駛人,所以一定要保障自己和別人的安全,自己是行人的時候,一定要放下手機專心行走;是駕駛人時,一定要禮讓行人、行人優先,這樣人本的作為才是改善交通最好的方式。

桃園市政府養工處說明,行政院長視察的「桃園閃耀雙城飛翔-長庚新驛站」,是針對人行道通行時無礙性、安全性、暢行性等人本環境的改善工程,以林口長庚院區為中心向外擴散,檢討人行動線及提升道路品質,營造道路醫療友善空間,街道設施以無障礙環境為優先考量規畫。

改善範圍包括龜山區復興一路、文化一路、文化二路、文化三路、龜山一路、湖邊路、復興街、復興北街、文三二街、文三一街等11條道路,改善總路長約7617公尺,路面整建面積達20萬平方公尺,遷移各單位電箱共27座,通行空間路障排除約9167公尺,路燈更新166座,號誌共桿約30座,天空纜線整理約570公尺,主要道路改善17處路口。

工程也針對主要道路路口採行穿線退縮及島頭外推方式,將街口瘦身給人行更好的活動空間,針對復興一路以不減少車道數前提下重新配置車道寬度,增加1.5公尺人行空間,拓寬至5.5公尺,文化三路則拓寬至4公尺,也配合調整路肩寬度提供公車停靠足夠寬度,並結合中央分隔島整合植栽、共桿設施,提升道路整潔。

行政院長陳建仁肯定中央和地方合作,完成「長庚驛站」計畫,也成為改善人行道等人本空間的典範。記者鄭國樑/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肯定中央和地方合作,完成「長庚驛站」計畫,也成為改善人行道等人本空間的典範。記者鄭國樑/攝影
陳建仁實地走在人行道聽取簡報和體驗改善情況。記者鄭國樑/攝影
陳建仁實地走在人行道聽取簡報和體驗改善情況。記者鄭國樑/攝影

人行道 長庚 陳建仁

延伸閱讀

回應誠品網購疑個資外洩 陳建仁談打詐行動綱領1.5版

比利時議員團訪台 拜會政經首長並參訪半導體中心

賴清德倡專案辦公室挨批口號治國 陳建仁:成效不容否認

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15日起接任政院發言人 學經歷曝光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