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湖口鄉公所撤土地使用同意 新竹生命園區恐難繼續計畫

地方居民反對興建生命園區,今年已陸續發起多場陳抗。記者巫鴻瑋/攝影
地方居民反對興建生命園區,今年已陸續發起多場陳抗。記者巫鴻瑋/攝影

規畫在湖口鄉興建的新竹生命紀念園區再遇阻力,湖口鄉公所發文撤回4筆國有土地使用同意,導致生命園區的聯外道路將無地可蓋,鄉長吳淑君坦言,是國產署來文要求說明為何公所撥用軍事用地給縣府,公所無權處分國有地,因此公所也只能撤回同意縣府土地使用;消息一出讓自救會成員欣喜,更直言縣府的計畫已「寸步難行」。

吳淑君表示,公所已去文國有財產署的函文中提到,位於波羅段的4筆國有土地是來自於軍方,起初撥用是計畫作為生命園區聯外道路與綠美化,但因公所同意縣府開發「於法無據」,且撥用目的不符,有違反國有財產法第28條的嫌疑,因此公所只能撤銷同意縣府使用這4筆國有土地。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上月7日發文湖口鄉公所,要求說明波羅段的4筆國有土地,為何提供新竹縣政府開發生命園區;公所5月1日函覆,早在2021年12月22日,是由當時公所同意提供給新竹縣政府,作為新竹縣立生命紀念園區興建計畫中的聯絡道路、興辦事業計畫、開發許可、水土保持計畫、使用地編定變更與相關建築執照及其施工等使用。

新竹縣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會長陳岫玫指出,湖口鄉公所因未免違法,同時經檢視相關規定,鄉公所提供土地同意使用案似無相關法令依據,因此公所在昨天函請新竹縣政府撤銷土地使用權同意書。

陳岫玫對於公所撤回同意縣府使用土地大為振奮,更表示整個開發案自健康評估公開說明會、環評書公開說明會、自治條例縣府預告日程以及條文爭議到現在湖口鄉公所出借土地撤回,可看出新竹縣府推動生命園區興建「已處處掣肘、寸步難行」。

她表示,新竹縣府花了1200萬元進行的前期規畫,一旦這4筆土地被撤回,整體規畫就得重新評估,連環評及去年的說明會都不算數。

國產署 新竹 環評 綠美化 自救會

延伸閱讀

土地共有物分割案 稅局盯

俄軍構築防線綿延數百哩 烏克蘭反攻挑戰大

楊文科遭疑「騙票」?竹縣府推生命園區生波 相關爭議一次看

反生命園區遭批未替縣民想 徐欣瑩駁新竹縣府只針對她攻擊

相關新聞

快儲水!桃園5區明停水 影響7萬6137戶

台水公司表示,為確保供水設備安全及配合能源政策,明日上午8時起至周四上午2時,辦理「龍潭給水廠高壓電氣設備檢驗等工程」,...

小人國停電周邊687戶也遭殃 台電抱歉:包商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

桃園市最近頻頻無預警停電事故,今天中午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突然停電,引起許多正在園區遊玩的遊客和校外教學的國小師生驚呼「...

桃園龍潭小人國中午突停電 遊客小朋友大驚 業者回應了

桃園市最近接二連三停電,桃園市龍潭區小人國主題樂園今天早上也突然發生停電,遊客拍下畫面,還有不少國小師生來校外教學,直呼...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