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九層風鈴!「桃園永安海螺館」正式開幕 民眾迫不及待參觀

記者翁唯真/攝影
記者翁唯真/攝影

座落在桃園新屋永安漁港的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今正式開幕,耗時2年終於完成,也將成為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副場館之一;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總統相當重視客家族群,海螺館為浪漫台三線計畫推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台唯一的客家漁港文化,民眾都可在館內體驗認識海客文化。

海螺館在中央的支持下以總經費4.5億元,自2019年3月正式動工,歷時2年時間,屋頂採取無柱曲面模板的建造方式,工程難度極高,不管在材質選擇及因應海風強勁等問題,中間設計也歷經抄襲風波,終於順利完成,今正式開館,不過早在先前就已蔚為風潮。

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總統非常重視客家,並以浪漫台三線計畫的推動,表達對客家文化的支持,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將政策具體實現,凸顯了桃園海客文化的特色;客家局長黃傅淑香指出,整體園區採荒野式設計,植栽選擇適合海邊生長的植物,另邀請著名藝術家林舜龍於中庭打造聲音地景藝術在海的叮嚀聲中.誕生,當九層風鈴發出聲響時,就像是海螺的聲音。

鄭文燦表示,海螺文化館內部設有「漁村客家故事館」,展示濱海客庄的生態景觀、信仰、俗諺、捕魚、煮鹽等生活方式,還導入了AR、VR互動遊戲,讓民眾能親身體驗捉魚苗、堆石塭及牽罟等活動。

鄭文燦說,觀音、新屋周邊有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新屋石滬群等生態亮點,而客家先民上岸的永安漁港現也成為觀光漁市,具有美好的生態與景觀,更有桃園十大美景之一的「永安夕照、迎風聽浪」。

桃園新屋永安漁港的海螺文化體驗園區,耗時2年興建今正式開幕。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新屋永安漁港的海螺文化體驗園區,耗時2年興建今正式開幕。記者翁唯真/攝影
館內聲音地景藝術當九層風鈴發出聲響時,就像是海螺的聲音。記者翁唯真/攝影
館內聲音地景藝術當九層風鈴發出聲響時,就像是海螺的聲音。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新屋永安漁港的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今揭牌。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新屋永安漁港的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今揭牌。記者翁唯真/攝影

延伸閱讀

被議員質疑政府養網軍 蘇貞昌:政府禁得起檢驗

陸媒稱拜登不支持台獨 蘇貞昌: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國會引爆點?!近兩年「反質詢」議題前3名全與蘇貞昌有關

馬文君指邱國正沒打過仗 蘇貞昌駁:這樣講很不敬

相關新聞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