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藍新北29區黨部主委改選 下周派任

新北幅員遼闊,政黨組織經營不簡單,國民黨新北青工總會呼應中央黨部組織精簡,將新北從29區畫為4大區辦活動,集中資源後凝聚效果更好。圖/國民黨新北青工總會提供
新北幅員遼闊,政黨組織經營不簡單,國民黨新北青工總會呼應中央黨部組織精簡,將新北從29區畫為4大區辦活動,集中資源後凝聚效果更好。圖/國民黨新北青工總會提供

國民黨新北29區黨部主委正進行改選,各區情況不一,有些區是連任,有的區要競爭甚至爆發資格爭議,有偏鄉則是乏人問津。黨務人士說,區黨部主委角色吃力不討好,要出錢出力,明年可能改選黨主席,區黨部主委被視為主席、黨代表選舉前哨戰,掌握黨機器,若要操盤黨員投票組織戰,便能站在有利位置。

新北市區黨部主委改選日前爆發爭議,市議員呂家愷欲參選樹林區黨部主委,卻被告知因黨籍不在樹林區不具備資格。呂一度氣憤表示,早將黨籍遷到樹林區,不知為何被偷遷到鶯歌區。

新北市黨部昨開會討論,對呂家愷能否參選樹林區黨部主委做資格審查,該區有2名主委參選人,東昇里長詹麒叡有提出退選聲明書,呂則被認定資格不符。

詹表示,他願意退選,其餘交由市黨部處理。呂家愷表示,沒被通知黨部要開會,尊重黨部內部決議,不願再追究,期盼市黨部能「開大門、走大路」,團結一切力量才是黨員期待。

黃志雄回應,呂家愷資格不符一案,一切就是照制度處理;目前29區黨部主委改選照進度走,除樹林區外,三峽區黨部將投票決定人選,幾個偏鄉雖然找人過程較困難,最後還是有找到人願意承擔,29區各黨部主委預計下周會派任。

黨務人士指出,國民黨在新北黨員全盛時期有10多萬人,近期下降到9萬左右,區黨部主委是前線重要幹部,平時要協助籌措區黨部建物租金,若婦女會、婦工會、青工會等單位要辦活動,常要自掏腰包,本身也沒薪水,等於是當志工。

不過,明年可能5月20日改選黨主席,區黨部主委被視為主席、黨代表選舉前哨戰,手中握有黨機器及組織力量,在選舉時期仍有一定影響力及籌碼。

呂家愷

延伸閱讀

寶林案新北累積通報8例 要求18家急救責任醫院回溯通報

布局2026?再度現身侯友宜座談會 黃國昌吐3字:新北是我責任區

南部民團反對老舊核電廠延役 籲國民黨正視核安

綠中常會聚焦立院攻防 王定宇:軍公教年改是下一戰場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