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布局2026?再度現身侯友宜座談會 黃國昌吐3字:新北是我責任區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再度現身新北市行動治理座談會。記者葉德正/攝影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再度現身新北市行動治理座談會。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到蘆洲舉行行動治理座談會,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繼板橋場後,今天二度現身蘆洲場,他表示,新北市是柯文哲主席交給他的責任區,參加行動治理活動可以更快了解地方需求,今天來之前有先致電侯市長取得同意;被問到是否在為2026布局,他直呼「想太多」,把份內工作做好,「新北是我的責任區,就是我的工作」。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積極布局新北,除參加新北市府舉辦的行動治理活動,也曾到五泰輕軌公聽會,日前他更拜訪無黨籍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也為侯友宜重要政策「三重銀新未來成」在立院內政部國土署開會。

黃國昌今天表示,參加侯市長舉辦的行動治理座談會,對他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可以聆聽在地里長對地方建設反映的心聲,他也認為侯市府的行動治理可以立刻回應里長問題,並把案子列管,如此市政執行風格有很多值得學習。

黃國昌說,他先前也有拜訪李翁議員,學習到非常多事情,議員也有提到三重、蘆洲地方建設在中央面臨的困難,希望能夠中央地方合作推動,為市民權益努力。

黃國昌說,民進黨與國民黨在新北都非常有根基,民眾黨在此只有一位陳世軒議員,但他認為,地方建設不分黨派,任何黨派議員來找他,他都樂於在中央協助,先前交通局、捷運局也有來國會跟他反應,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地方關心的蘆洲南北側開發案,黃國昌表示,掌握中央審議狀況非常重要,有些涉及變更需要中央核可,希望中央能考量地方需求,不要因不同黨派關係,程序有一些差別對待,否則就不好了。

黃國昌也強調,他今天來之前也有跟侯友宜報告,未來只要國會時間沒有衝突,都會盡量來參加,因為新北市是柯文哲主席交付的責任區,希望短時間能夠掌握新北各區狀態。

侯友宜 柯文哲 黃國昌

延伸閱讀

黃國昌開直播募120萬責任額 還在教學就當機

影/寶林茶室案釀2死 侯友宜低調赴院探視 家屬拜託要真相

影/查寶林粿條供應商 侯友宜:要求立即回收、停止製造

高嘉瑜控侯友宜「逃稅騙子」挨告 北檢今傳喚出庭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